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雪铁龙销售突破1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1:58  新浪汽车

  截止2003年底,东风雪铁龙2003年度产品销售突破10万辆大关。还记得八十年代初,中国汽车业从零的突破到跨越10万辆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门槛。从此,中国汽车的研发和设计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的阶段,为20年后的今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而今天东风雪铁龙一年的销售量就已经达到这个数字,它蕴含了东风雪铁龙一步一步辛勤耕耘的脚印,它证明了经历十年发展后的东风雪铁龙在中国轿车市场的号召力,它也回报了法国雪铁龙对中国市场长达60年的热切关注。

  现在,让我们回过头,再看看东风雪铁龙在中国轿车史上的点点片断:

  1992年,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东风汽车公司与法国雪铁龙集团首次合作宣告开始。富康走进中国的家庭,拥有富康开始成为中国小康家庭的富裕象征。

  2002年,东风汽车公司和法国PSA标致雪铁龙集团正式签署了扩大合作的合资合同,全新的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宣告成立,东风雪铁龙的销售当年即达到8.4万辆,较2001年实现了高达60%的快速增长。

  2003年,随着东风雪铁龙在产品质量控制、加强网络与服务体系建设以及市场推广等方面的全面理顺,品牌号召力引导市场发展的基础已经成熟,也就有了2003年底销售突破10万辆这个令人振奋的数字。

  我们所看见的是东风雪铁龙进入2003年的稳步发展和快速成长态势,而我们所没有看见的是东风雪铁龙为此付出的不懈努力。

  在2002年东风汽车公司和法国PSA标致雪铁龙集团扩大合作范围之后,东风雪铁龙没有停留在单一产品上的销售增长和产品层面的竞争,而是以品牌为先导,适时对现有产品系列进行整合,全部纳入东风雪铁龙的品牌框架中。所有东风雪铁龙品牌轿车不但依托雪铁龙独特的技术优势和品牌影响,更综合了长期以来对中国市场和消费者消费习惯的深入了解和把握,这些都为中国的消费者提供驾乘舒适安全、节能环保的轿车产品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保证,使“打造中国家轿第一品牌”的目标变得更为清晰可见,而把握质量和提高服务则是东风雪铁龙品牌号召力的两大坚强支柱。

  东风雪铁龙对产品质量的控制是通过无数道监测程序实现的:806个质量监控点,使整车的生产过程全部被录入全自动电脑分析系统,确保生产线任何一个细微之处的合乎标准。为了使监控结果更快捷有效,东风雪铁龙耗资6.3亿元人民币引进了世界先进的质量监测系统装备,一步一步对汽车出厂前质量进行严格监控;3800个整车焊点,东风雪铁龙考虑到中国的道路实际状况,将整车焊点总数较法国国内生产的车辆增加了近1000个。使安全系数达到了新的高度;1000公斤车身侧冲击考验,更多的考虑到城市驾驶中侧面的撞击的危险远远大于正面撞击的比例,使东风雪铁龙产品在被动安全性能方面较竞争对手棋高一着。288小时整车暴晒考验、500小时强腐蚀环境考验、5000次车门开启耐久试验、30万次座椅总成耐久性试验……在这些看似枯燥的数字背后,我们看到的却是东风雪铁龙为产品质量而做出的兢兢业业的努力。

  如果说把握质量是东风雪铁龙销售突破10万辆的基石,那么“龙腾计划的启动则是东风雪铁龙全面提高服务质量的里程碑式措施。

  “龙腾计划”的构想始于2002年,依据雪铁龙国际部的质量标准,为了进一步提升东风雪铁龙营销网络的整体服务水平和营销能力的网络改造和升级工程。“龙腾计划”是法国雪铁龙经过百年考验,被认为是行之有效的国际化服务模式和理念全面引入中国,从而在服务质量及人性化考虑方面有其独到的优势。该计划依托具有国际水准的科学的评价体系,对网点的销售能力、展厅面积及配套进行严格控制、服务和技术装备水平力求完善,以及营销服务人员的规范化、专业化服务等软硬件水平进行测评,并建立与之相配套的激励机制模式,做到 24小时全天候救援服务,100%服务及时,服务彻底,收费合理的承诺,达到服务半径在100公里以内的良好、完善及时的售后服务体系,以及遍布全国205个城市的368家销售服务网点的支持体系。

  10万辆,是2004年东风雪铁龙一个更高台阶的起步,也是对东风雪铁龙全面推进品牌建设的激励与总结,是更多的用户对于东风雪铁龙的认可。2003年底,东风雪铁龙先后获得“中国家用轿车市场产品质量用户满意第一品牌”、“全国名优产品售后服务先进单位” 等荣誉,爱丽舍车型也荣获“中国汽车行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的殊荣, 这些荣誉也集中体现出东风雪铁龙品牌影响力的提高。随着中国轿车市场的进一步完善,消费者购买力的进一步增强,东风雪铁龙的市场空间还会更大,而届时,东风雪铁龙这个令国人倍感亲切的名称就成了支撑其长远发展的坚强基础,我们有理由相信:明天的东风雪铁龙会做得更好。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