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墨斐已经离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0:26  21世纪经济报道

  3月29日,确切的消息来源称,通用汽车(中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墨斐已经离职,结束了他在中国的近5年任职。

  有消息称,在墨斐离职后,通用汽车副总裁兼亚太区的负责人TROY CLARKE暂时接管通用汽车的中国业务。

  目前,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没有就墨斐离职一事发表任何评论。因此墨斐离职的具体原因和去向目前还是一个谜。

  有观点认为,墨斐对中国市场整体的驾驭能力,难以达到通用汽车的整体要求,况且现在上汽集团将工作重点发到发展自主品牌方面,对通用汽车继续扩大中国市场会产生不利影响,墨斐没能在其中发挥应有的作用;也有观点认为,墨斐的工作团队不能与在中国的合作伙伴协调一致,且产生了部分的矛盾,削弱了通用汽车对合作伙伴的驾驭能力。

  2004年6月,通用汽车决定将亚太区的总部由新加坡迁往上海,以强化中国市场的重要性。那时,通用汽车CEO瓦格纳曾说:“通用汽车在亚太区业务的85%都集中在中国、韩国、日本等亚太东北部地区,因此我们将亚太总部移师中国上海,将有助于我们更靠近业务中心,与亚太地区的战略合作伙伴们更紧密地合作,从而得以更高效地拓展今后的业务。”

  墨斐1973年毕业于通用汽车学院,在通用汽车经过各种锻炼后,被外派主要负责通用汽车公司在中国大陆和台湾业务的总体协调及拓展,管理亚太地区的业务规划和业务发展,被看作是通用汽车重要的新生力量之一。

  自通用汽车进入中国以来,墨斐先后担任过上海通用汽车公司执行副总裁,通用汽车中国公司上海代表处总经理。通用在中国合作伙伴上汽集团的一位高层评价认为:“墨斐可以称得上是通用汽车进入中国的元老级人物。”

  在墨斐担任通用汽车中国公司CEO期间,通用汽车在中国表现出了强劲的竞争力,其在中国的本土化产品和进口车一直是市场的畅销车型。

  2004年,通用汽车在中国总销量达到492014辆,与2003年同期相比增长27.2%。其在中国用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Saab、欧宝等众多品牌,这使得它在一定程度上超越了其他跨国汽车公司。

  通用(中国)公司熟悉墨斐的人士表示,近年来通用汽车在中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墨斐功不可没。

  墨斐本人对通用汽车在中国的未来更是抱有极大的期望,他认为通用汽车在中国的竞争力要远远超过对手,“在中国市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一家跨国汽车公司具备比通用更强的竞争力”,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本报记者 付辉 上海报道)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