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着远舰“走”亲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3:31  新浪汽车

  今年春节,“走亲戚”的人流中十之六七驾驶上了“私家车”。

  “走亲戚”,是过年的重头戏,亲戚朋友总要在这喜庆的日子里相互看望,问一声“过年好”,意念到头,见面的机会虽不少,但到了过年的时候,也还是要提上礼物,登门问好。在无锡,人们习惯把春节“走亲戚”叫“拜年”,按无锡当地风俗,“拜年”从正月初二才能开始,亲戚多的人家,要一直走到正月十五前后。早些年,春节“走亲戚”,距离远每法走动的亲戚朋友,就在过年时见上一面。近几年,“私家车”成了“走亲戚”的便捷工具,想去哪儿就去哪儿,没了时间、距离的约束。

  今年春节七天长假里包含了情人节,现在有车代步。“走亲戚,老一代和我们小一辈的愿望都能实现了。”陈先生说,正月初二,东风悦达起亚“百辆远舰百人百日试驾活动”无锡试车手陈先生,很是得意地踩一脚油门,驾着那辆牌号为苏B/BE920的檀木黑“远舰”便欢欢快快地上路“走亲戚”。陈先生将手自一体变速箱上“0”档,加油、动力很好,路上开得不快,毕竟是新车,舍不得大脚油。很快就到亲戚家了,感觉车厢很安静。

  一路上从周围行人的目光里,他觉得开这辆“远舰”车十分体面——车身气派、宽敞坐得舒适,造型大气时尚,“远舰”的一大优点就是外观得体,“远舰”的大气外观,有些古典优雅特色,街上开的人不多,反而让陈先生觉得更加特别。亲戚一家看陈先生驾着新车来拜年,个个带着抑制不住的羡慕笑颜,围着他的车左看右看,对“远舰”发生了浓厚兴趣,陈先生打开车门,亲戚干脆往车里坐,边新山着“远舰”丰富的配置和豪华内饰边问:“这辆车看起来挺漂亮的,什么牌子和价位?”陈先生告诉亲戚是东风悦达起亚的“远舰”,售价还不到20万元。他仅支付二万元的车辆购置税和上牌等费用就免费试驾一百天。亲戚听候频频点头,深感惊讶和羡慕;亲戚早听说东风悦达起亚公司从2004年12月17日到2005年1月16日,携旗下94家4S店专营店在全国东风悦达起亚4S店开展国内汽车厂家最大规模的“百辆远舰百人百日试驾活动”,并在2005年1月27日通过抽奖找到了100名幸运消费者免费使用远舰轿车100天。没想到鸡年当头中奖的幸运者中就有自己的亲戚,陈先生面对亲戚的祝贺,自豪地感受到了“拥有”这款“远舰”车的新春快乐。

  刚刚在中国起航的远舰,也许还需要时间来考验它的品质和未来,但是,陈先生作为“百辆远舰百日试驾活动”无锡试车手,希望能和远舰一起,走过漫漫征途,陈先生相信,开着自己心爱的“远舰”驶向自己想去的地方是最自由的过年方式,陈先生觉得拥有这样一辆性能出的远舰,那是一种享受!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