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GPS亲密全接触专题 > 正文

上海危险品槽罐车年内都装GPS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 08:38 北京青年报

  为防止京沪高速液氯泄漏事件重演———

  《文汇报》消息,京沪高速公路日前发生山东牌照车辆液氯泄漏事故,按照国家安监局的通知,上海在第一时间派出专家和救护人员多名,赶赴江苏淮安事发现场救援。连日来,上海交通部门抓住这起典型事例,举一反三,加强监管,防患于未然。上海市陆管处负责人日前表示,年内全市所有危险品槽罐车,都必须安装GPS定位系统。

  上海市陆管处负责人和全市危险货运企业法人代表上月已经签订了《安全责任书》,各单位将据此开展自查,着重对企业经营资格、车辆技术状况、“四不放过”的落实等方面的检查。针对上海市氯碱化工购置的一台30吨液氯槽罐车外部无防撞击、防倾覆的保护装置,市陆管处已责成该槽罐车暂缓投入使用,须具备安全条件并经论证后,方可投入使用。

  为加强危险品运输途中的监控,陆管处已制订计划,在已有20%槽罐车安装GPS取得成功的基础上,年内分批对全市1600多辆危险品槽罐车安装GPS装置,运用科技信息手段,预防和减少道路危险品运输事故。

  为了推进区域联动检查,苏浙沪三省市运管部门充分认识道路危险品运输流动性大、可变因素多、社会影响面广的特点,根据长三角地区联动检查的要求,细化方案,对危险品跨省市运输实施严格的查验程序,同时修订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对突发事件发生后的报告程序、处置方式和解决方案作明文规定,以提高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