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全之道 智者首选--MOTO车载蓝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5:30  新浪汽车

图为MOTO蓝牙车载免提通话器。

  为了驾驶安全,现代通讯科技和汽车设计走到了一起。汽车可以配置蓝牙车载免提系统,该系统将手机连接到车内的音响系统,让驾驶者接听和拨打手机时,双手不必离开方向盘,从而提高了驾驶安全性。

  从国外汽车制造行业来看,蓝牙车载免提系统的应用其实已经非常普遍,甚至正逐渐成为中高档轿车的人性化和安全配置之一,奥迪、凌志、林肯、宝马、沃尔沃、本田等汽车厂商都已采用蓝牙技术和相关产品。有关人士预测,2008年全球生产的汽车中,20%将安装蓝牙车载免提装置,以大幅度降低手机应用带来的行驶安全隐患。

图为MOTO蓝牙车载免提系统。

  正因为蓝牙车载免提系统所潜在的应用前景,目前,各个通讯技术厂商业在积极开发更加完善的车载系统。摩托罗拉以其75年车载产品设计的经验,不断推陈出新,MOTO此前刚刚在国内市场上发布了最新豪华型蓝牙车载免提HF850,支持1.1和1.2版本蓝牙协议,实现了无缝的双向语音通信功能,让驾驶员尽情享受安全驾驶和自由通话的乐趣。

  MOTO HF850是和车内音响系统连接,手机来电的时候,语音通话自动切换到音响系统,接听语音信号。通话结束后,音响系统还会自动恢复到播放音乐或者广播的状态。HF850最大的特点是方便易用,它设计有简介的操作面板,可以贴到汽车的仪表盘或者其他位置,通过面板,就能实现接通、挂机、重拨、静音、调节音量等功能,不必再通过手机按键就能实现绝大多数操作。此外,HF850与众不同的地方在于,采用了回升控制技术和背景噪声抑制技术,极大提升了话音质量。通常的中高档轿车,很难做到驾驶室内完全的无噪声,比如发动机、皮带、风扇和路噪等,都会影响正常语音质量,HF850的话音质量提升技术,则将各种噪声的影响降低到最小,获得了如同在办公室或者家里打电话的声音品质。HF850还装备有发动机感应器,如果通话的时候关闭发动机,车内音响并不会“安静”下来,仍可继续未完成的通话。

  秦先生是有着四五年驾龄的老司机了,他深有感触地说,对于北京、上海这样经常堵车的城市来说,车载蓝牙系统的安全特性显得非常及时。因为赶上堵车或者车辆行驶缓慢的时候,汽车经常是开开停停,一点一点的往前挪,非自动档的车需要频繁的踩离合、换档、加油,这时打手机的话,很容易让司机分神,从而造成不必要的剐蹭甚至追尾事故。有了车载蓝牙系统则好多了,司机可以把双手和主要精力集中在方向盘上,有效避免了行驶中的“溜号”现象。

  MOTO的有关人士介绍说,一些原装轿车蓝牙车载系统是汽车本身自带的,车主无法自行选择,尤其是对于那些已经拥有自己的座驾的车主来说更是只能望而兴叹。所以MOTO推出了使用方便,安装便捷的多款蓝牙车载,车主们尽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或者汽车内部的装饰风格,任意选择、搭配MOTO豪华蓝牙车载HF850或者免安装的HF820,甚至,车主还可以选择MOTO多款蓝牙耳机,比如帅气时髦具有可折叠麦克风设计的HS850,潮流拉风的HS820以及免充电的HS805。如此一来,车主即便是在疾驰的路途中也可安全方便的接通电话了。尤为值得一提的是,MOTO的蓝牙车载及蓝牙耳机,可以兼容现在各品牌绝大多数的蓝牙手机,像诺基亚、索尼爱立信、多普达的蓝牙手机等等。

  汽车安全组织的研究表明,全球范围内因为使用手机的肇事风险正在大幅度上升,已经超过酒后驾驶,成为造成交通事故的最大诱因,其肇事风险约为一般形成风险的4倍。我国从2004年开始施行的新《道路交通安全法》也不允许驾车时以手持的方式使用手机。蓝牙无线车载免提系统的出现和推广应用,则为司机在处理那些不得不接电话的时候,有了更为合理的解决办法,相信蓝牙无线车载免提会受到越来越多车友的青睐!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