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品质的不仅仅是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02:40  新浪汽车

  有品质的不仅仅是车

  --东风标致高标准的销售服务网络

  新浪汽车讯 2004年底汽车界的评选,在一阵热闹的欢呼声中,渐渐结束,但是人们对于这些获奖的车型,却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同。东风标致在2004年的评选中,先后获得14个来自社会的奖项,大家充分肯定了东风标致这个品牌的成功,更肯定了东风标致307的产品品质。

  说到诚信,有识之士曾指出,“人无信不立,企无信不振,国无信不兴”,由此不难看出诚信的重要意义。2004年中国车市遭遇寒流,消费者纷纷持币待购,除了宏观因素,或许与国内汽车企业遭遇诚信危机不无关系。怎样才能除去消费者心中的疑惑?如何才能树立诚信、高品质的品牌形象?去年年底震惊业界的“可信赖的狮子”降价补偿行动可谓东风标致在业界树立榜样的开山之作。

  说到产品,东风标致307自去年9月上市以来,到11月已经积聚了空前旺盛的人气,接连刷新新车销售记录,人们越来越多的走进东风标致的4S店,争相咨询和预订。至今才短短几个月的时间,东风标致307就取得了两万多辆的惊人销售业绩,拥有了相当规模的用户群体。

  然而,所有成绩的获得,不仅仅因为东风标致诚信的品牌,优秀的产品品质,还因为它还具有一个将诚信和品质相结合的良好的售后服务体系。

  东风标致诚信的品牌形象正是通过其遍布全国的“蓝盒子”销售服务网络传递出去。“蓝盒子”,是业内人士和标致用户对标致营销服务网络的爱称,因其世界统一的平行六面体结构和品牌标志性的蓝色而得名。作为与客户沟通的直接桥梁,东风标致引进中国的蓝盒子和遍布世界各地的标致4S店一样,不仅是传达专业、体贴、守信服务理念的重要载体,更延承了美感、可靠、活力、创新的品牌核心价值,具备标致全球统一的服务标准和服务体系,是所有东风标致用户快乐、舒适的蓝色之家,也正是东风标致得以树立诚信形象的硬件基础。

  传承百年品牌的专业精神

  为了能更好地服务于客户,东风标致制定了120条品牌质量标准。它是集标致品牌百年服务经验和持续不断在全球进行的“消费者调查研究”的智慧结晶。内容如此完备细致,在同行业中尚属少有。这120条质量标准中,包括组织标准、新车销售,售后备件等,详细地对特约商的服务行为进行规范化。细节的地方甚至包括每个员工的行为,比如接电话的礼仪:必须在3 声铃响之类接听电话;转接用户电话给另一个人时,必须清晰转告用户的意图,免去用户再次解释的麻烦等等。

  此外,东风标致还非常重视对经销商的培训。为了给用户提供一支严谨的、专业的、有活力的销售服务队伍,东风标致不仅拥有庞大的培训队伍、严格的培训制度,而且还有不断更新的培训内容。比如现在的80个获准开业的特约商是在800个候选名单中严格甄选出来的,他们累计接受培训的时间为9 万小时。

  针对经销商的现况,定期有法国专家对首批东风标致营销网络的近千名员工进行产品和品牌方面的专门培训,而且不断更新培训知识、制定合理的培训时间和方案;此外,除了接受面对面的培训以外,东风标致还专门为经销商提供了自学光盘,以便能够更好地对所学知识进行消化理解。值得一提的是,接受过培训的人员,必须通过严格的理论和实际操作测试,合格后,方能上岗工作。

  完备的服务标准配合严格的培训制度,使得东风标致给用户的承诺不仅仅是科技创新的轿车,而且是全球统一标准的高品质服务,旨在让消费者在每个环节都能享受一段舒适快乐的时光。

  一体化、信息化的服务平台

  标致在世界领先地位的确立,不仅在于轿车性能的科技创新,也在于利用高科技的计算机管理系统和软件进行服务管理。

  先进的汽车销售服务网络离不开一体化信息管理平台,东风标致“蓝盒子”拥有一张完整的信息管理网。联系经销商与厂家的ABCnet软件替代了传统沟通方式,承担了管理订单、质量担保、信息公告等业务,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透明管理和无障碍沟通。远程诊断系统PP2000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准确诊断车辆故障,并且可以进行互联网远程诊断,在全球处于领先地位。“蓝盒子”的ABCnet、PP2000以及经销商内部日常业务流程处理软件DMS三个系统软件连为一体,共同形成了东风标致先进的信息化平台,保障了车辆、备件供货的迅速齐全以及维修诊断的高效精准,确保用户得到的是真正全球统一标准的顶级服务,并将东风标致、特约经销商和客户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最大限度保证了服务客户的效率。没有这个平台的支持,高品质的销售服务自然无法保证,这些无疑是狮子实现品质服务的重要资本!

  正像标致总裁圣儒先生所说的,标致品牌一贯致力于认真落实的四大价值观念,这就是:可靠、活力、美观、创新。而其中“可靠”——就是通过提供的产品和服务,标致品牌希望能够与客户建立起相互信任的关系,而这种信任则是建立在标致车型的质量以及标致服务团队工作人员的职业素养的基础之上的。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具有品牌诚信,具有优秀的产品,具有品质服务的东风标致,在2005年将会走得更远,更成功!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