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载电子市场引发投资新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23:30  北京现代商报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05年我国汽车需求量将超过550万辆,汽车市场销售额将达到1万亿元,汽车电子产品市场规模大约可达到2500亿元-3000亿元。汽车电子的发展速度将从目前10%的增长率上升到20%。

  春节刚过,清华同方汽车电子业务总经理于一枚就马不停蹄的奔赴各地,启动了全国范围的车载电子产品招商活动加快建立产品代理渠道的速度。因为“现在的行业机会很好,时间不等人,我们要抓住机会!”

  汽车电子已经成为汽车后市场中发展最为迅速的领域,其巨大的市场潜力,吸引着国内外大厂商投入巨额资金进行市场的培育和启动,以期在未来市场中分得一杯羹。汽车电子“寒冬”里的“春天脚步”

  截至2004年底,中国的汽车保有量已经达到2421万辆,但2004年中国的汽车销售市场经历了始料不及的“寒冬”。

  “一边是海水,一边是火焰。”与汽车销售市场相比,汽车电子市场却呈现出一片红火的局面。目前,平均每辆车的电子装置占整车制造成本的23%,并且这个比例以平均每年9%的速度递增,汽车电子的应用不断深入。国内外大厂商混战中找准自身定位

  但是,眼下的中国汽车电子市场还处在众多厂商混战的阶段。国际厂商以高技术门槛垄断着高端产品市场,而国内厂商则多选择自身优势可以扩展的领域切入汽车电子市场,但这些领域的技术门槛相对较低。

  也有个别国内厂商开始尝试有更高附加值的高技术汽车电子产品,如清华同方就在04年下半年推出了汽车轮胎压力监测系统(即TPMS),这一主动安全技术产品在欧洲和美国地区已经成为除安全带、安全气囊之后的第三种法律规定的新车标配安全产品。

  清华同方汽车电子业务总经理于一枚向记者介绍:“中国厂商只有拥有自己的高技术附加值产品,才能更加接近汽车电子生态圈金字塔的顶端,获得更加丰厚的利润!我们采用扁平的市场结构,建立一个反应灵活的渠道模式,随着我们与北京天和一电器有限公司在北京市场的成功合作,年内我们将建成完善的全国销售渠道。”看来,国内各个厂商进入汽车电子领域的策略都是十分清晰—利用自身原有业务的优势,迎合全球发展趋势,发展自主知识产权的汽车电子业的产品或市场。

  王万利 S039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