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R-V,适合城市的SUV(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9:12  新京报
  车友谈车

车型:CR-V车主:杜晓涛行驶里程:2.6万公里资料图片

  我是个有着十余年驾没有车能超过我们。因为对CR-V,适合城市的SUVCR-V,适合城市的SUV我是个有着十余年驾龄的老司机,2003年时我就看好了本田的CR-V.但听说这款车有可能国产,于是就等着买国产车。

  油耗较低

  CR-V是一款SUV,一般人认为SUV的油耗要比轿车高。但是我感觉这款车的燃油经济性还是超出我的想象,一般城市里拥堵的路面再加上高速公路,它的油耗为百公里10升油左右。43升油最少跑410公里,最多时跑过460公里。我的一个开CR-V的朋友一箱油跑北戴河,来回将近500公里。

  重心高好停车

  CR-V自重1670公斤,属于个头偏大的SUV,在城市里足够用了,2.0排量跑野外可能还欠缺一些。相比于一般的轿车,CR-V车身大,重心高,在停车时优势特别明显。当找不到停车位时,CR-V就可以爬上马路牙子,一般的轿车此时可能碰撞底盘。

  越野胎利弊参半

  2004年11月,我和几个朋友一起开车去山西太原,我们开三辆CR-V,一路上没有车能超过我们。因为对这款车放心,因此一路都是高速行驶,我们车速一直都保持在每小时160到170公里。去山西单程700多公里,我们几个人五个半小时就到了。最高时速我开过180公里,操控起来仍然很稳。CR-V使用的是越野胎,这一方面让我们放心大胆地开高速,但另一方面这种胎不是一般轿车上采用的公路静音胎,因此CR-V的胎噪就会显得大。但是既然选择了SUV,心里肯定就有这种准备。

  两个小遗憾

  国产装备的车比起原装可能还是显得略逊一筹。国产CR-V没有预留装防爆膜的空间,因此如果安装了防爆膜后,车窗与橡胶条接触就会很紧,自动升降窗时就不能一键到位,需要多按几下自动开关,才能完成升降窗的过程。

  还有一个引起我们CR-V车主很不满的就是,CR-V没有安装空调滤芯,眼看着春天来了,风沙柳絮对空调系统都会造成不良影响。因此买了CR-V的车主还得额外掏钱加装空调滤芯。本报记者涂梅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