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虎上市引发两大悬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1: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汪云青摄影报道)3月22日上午,市场关注多时的奇瑞T11终于正式上市。该车正式的中文名为“瑞虎”,英文名为“Tiggo”,这标志着奇瑞汽车正式打入竞争激烈的SUV市场。

  该车率先上市的是排量分别为2.0升和2.4升的两驱版,售价分别为12.58万元和13.98万元。奇瑞汽车公司高层表示,四驱版瑞虎将在今年6月前后上市,价格将比同排量两驱版贵两万元左右。

  SUV市场真有那么大吗?

  当被记者问到瑞虎的销量目标时,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耀表示,瑞虎并不追求绝对的销售数量,而是追求在这个细分市场中的相对销量。也就是说,奇瑞的目标是,瑞虎在同级车中成为第一。他还表示,瑞虎有四分之一的产量将用于出口。

  这其实是一个很有玄机的回答。因为瑞虎和谁同一级别大有文章,是按价格来划分,还是按尺寸来划分呢?虽然奇瑞公司表示,2005年中国将迎来SUV的高增长,预计将达到19万辆,2006年则将达到22.4万辆。SUV也已经“成为年轻时尚一族的首选”;但是尹同耀的这个回答,还是暗示了奇瑞高层对中国SUV市场的谨慎态度。

  事实也证明,任何对中国SUV市场过于乐观的预测都是危险的。今年前2个月,全国SUV累计销量仅为17948辆,同比不仅没有增长,反而下降了26.8%!

  奇瑞能突破品牌瓶颈吗?

  奇瑞瑞虎的价格并不像事前业界预测的那么低,那么消费者能否接受呢?这对奇瑞的品牌是个严峻的考验。

  长城汽车总经理王凤英曾说,民族汽车品牌面临的最大市场困难,不是质量和技术,而是消费者对民族品牌的成见和偏见。民族品牌在10万元以下汽车市场,日子过得不错,但是一旦价格超过10万元,就遇到了所谓的“品牌天花板”。奇瑞最好的产品,个人认为应该是东方之子,但是东方之子却是奇瑞产品中销得最差的;中华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

  奇瑞董事长尹同耀说瑞虎的上市,将大大提升奇瑞的品牌形象。那么瑞虎能否真正帮助奇瑞突破“品牌天花板”,一切都将以瑞虎的销量来说明问题。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