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废弃塑料制成汽车燃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0:0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塑料废弃物在生活中随处可见,它们无法分解,给环境造成了严重污染。可是您知道吗?这些令人生厌的塑料废弃物,其实可以变成有用的汽车燃料?

  这儿是印度的马德拉斯大学,为了解决塑料回收再生这个重要课题,4名机械工程系的大四学生在老师的帮助下,组成了一个科研小组。经过多次试验之后,他们终于在最近成功地将废弃塑料变成了汽车燃料。这些年轻的发明家们向人们演示了整个研制过程:先是将塑料废弃物加入一种催化剂,然后放在真空状态下加热,在催化剂的作用下,塑料废弃物逐渐融化成它的原生态:石油。然后再经过蒸馏和提纯,最后变成了汽油、柴油和煤油。由于是在真空状态下加热,整个过程不会产生出二氧化碳对空气造成污染。

  据介绍,按这种方法,2.5公斤的废弃塑料可以生产出1升汽油,0.5升柴油和0.5升煤油。生产成本在1.5美元左右。目前,这项发明已经通过了印度石油公司地区实验室的鉴定,现在就等着有厂家投资真正投入生产了。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