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网友:水泥墩像把钢刀插入车体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 20:33  新浪汽车

  2005-03-27 19:05:36 新浪网友 发表评论IP:61.149.170.*

  84公里时速横撞在水泥隔离墩上,若隔离墩是纵向与车辆呈“T”字形相撞,即使车辆没有破碎,水泥墩也会像把钢刀插入车体内。

  至于是制造质量问题还是产品工程设计问题,本人提供一些参考意见:

  制造质量方面,若广州本田的质量管理体系已经通过ISO9000、QS9000、TS16949T中任何一种体系认证的话,在其车身焊接工艺流程中,有两个非常重要的质量检验要求:其一,每班开始工作前,要求操作工对焊点的强度进行自检,具体做法是,用两片钢板头,十字交叉迭放,用焊钳试焊一点,然后用工具剔开,观察断口形状,若断点上有另一片钢板上撕下的金属粘连在焊点上,而不是从焊点上自然分离,视为点焊设备工作正常,否则打磨焊极头、或者调试焊机。其二,定期进行白车身总成的剔凿试验,检查焊点质量,判定方法同上。

  产品工程设计方面,根据欧盟法规《96/27EEC——车辆侧面碰撞试验》中,规定了具体的测试要求,可以要求有关技术监督检验部门,从市场上的本田经销商买一辆车做测试,不能由厂家提供试验样品,这对公正性非常重要。尽管事故车撞击的位置、车速与法规试验的技术要求有很大差异,但测试报告的数据,对产品工程设计和制造质量是否有问题,可提供有价值的信息。

  因此,建议事故的受害方,根据上述情况,要求国家质量监督、及责任认定部门,进行有关的测试和检查。若认定有隐患,坚决不能接受厂方的私下处理,并要求厂方采取有效的公示和行动。否则,还会有类似惨案发生。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