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铁龙新C5:高档轿车的舒适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17:04  新浪汽车

  车内空间的精彩演绎

  雪铁龙新C5造型抢眼,其创新装备提高了安全性和驾驶乐趣;而在车内舒适性、尤其是降噪方面,也接近豪华车的水平。

  这种舒适性还体现为宽敞的内部空间和宽大的行李箱体积,足以令新C5高出其竞争车型一筹。

  Ø宽敞的内部空间

  由于针对的客户群对车内空间的要求十分苛刻,所以新C5在车内尺寸上精心打造,对于这个级别的轿车来说,已经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宽敞。

  新C5的座舱非常舒适,其空间设计一丝不苟:高车顶、宽敞的前座空间和非同寻常的后排空间;此外,后排的地板也平坦舒适。

  新C5的车内宽度在同级别车中是最好的——前部达到1.52米,后部为1.54米,这是它具有非凡宽敞空间的重要因素。

  半高的座垫,加上长达1.72米的乘坐空间,使新C5在同级别车中成为最宽敞的车型之一。

  新C5把前所未有的乘坐空间和诸多的储物空间有机结合在一起,仪表板、车门和座椅上都有巧妙、大容量的储物空间安排。

  后背箱的侧面还有另外两个储物空间。

  Ø大容量的行李箱

  行李箱宽度超过1170毫米,容量达471升。如果将后排座椅放倒,行李空间可以达到1315升。如果取下可拆卸的后坐垫,空间还能进一步增大。

  宽大的行李箱,加上尾门的功能(同时保持了三厢车的轮廓),使得新C5在载货能力方面成为最值得称道的轿车之一。

  雪铁龙新C5,成就愉悦之旅

  Ø全自动的空调系统

  新C5配有全自动的空调,双区域的温度和风量可独立调节,是新C5各车型的标准配置。

  座舱的环境温度由选定的温度自动调节,无论外部天气如何,车内都可保持恒温。

  双区域空调可以满足前排乘员对舒适性的个人化需要:驾驶员和乘客可以独立调节温度和气流的分配。

  作为空调系统的补充,光照传感器可测量车辆前部的光线强度(右边和左边),可使空调系统自动调节气流的分配和温度,以减轻阳光的辐射效应。

  空调系统装配有湿敏传感器,用来预防座舱内产生水汽;还配有含一层活性炭的花粉过滤器,可更有效地隔离来自车外的污染物。

  作为自动空调系统的补充,雪铁龙新C5的所有车型都配备隔热挡风玻璃。

  Ø高档的音响系统

  雪铁龙新C5的音响系统包括一个单调谐CD收放机,配置6个扬声器,以及一个位于前排乘客座椅下放的6碟CD换碟机,该换碟机也可以通过NaviDrive系统操控。

  彩色的NaviDrive系统为选装件,集中了大量的功能:音响系统(收音机和CD)、电话和导航系统(GPS系统目前还不能在中国使用),该系统与语音合成和识别装置连在一起使用。

  仪表板内的宽大彩色屏幕令所有的信息一目了然。它还可以通过杂物盒内的音频/视频端口与外部设备(如DVD播放机)相连来放映节目。

  雪铁龙励精图治,新C5提供了兼顾驾驶员和乘客的舒适装备,使驾乘成为非凡的愉悦之旅。

  精益求精,追求完美境界

  在设计时,雪铁龙新C5技术任务书的预定目标之一,就是在降噪水平和悬挂舒适性方面都达到很高的水准,以便让客户享受最愉悦的驾乘体验。

  Ø隔音:降噪的的决定性因素:

  在座舱对外部空气、发动机和水等噪音的隔音效果方面,雪铁龙予以了特别的重视。

  在车辆的前部,发动机罩下的隔音垫有效隔离了来自发动机舱的噪音。

  前围通风口处高效的吸音层可以阻挡例如来自空调管路的噪音。

  座舱内部也经过特别的降噪处理,尤其是仪表盘采取了有效的隔音措施,配置了一个既有隔音功能又有吸音功能的泡沫隔音垫。线束,特别是连接座舱和发动机舱的管路孔眼,也经过特殊的处理,以便有效隔音。

  后部的泡沫和毡制构件,以及内饰件,尤其是针对车轮罩的处理,进一步降低了新C5的车内噪音。

  Ø舒适的悬挂系统

  雪铁龙新C5的悬挂系统提供了无以伦比的舒适性,特别是在触地、降噪、减震等方面。

  前桥是研发的重点。这种液压麦克费逊式前桥由托架构成,通过弹性的中间连接,由四个点固定在车身结构上。后桥三角状的固定垫块经过特别适配,获得了高水准的触地减震效果。

  后桥包括:一根横梁,铸铁拖臂,一根横向稳定杠和4个垫块,其柔软性可以有效滤除路面的颠簸。

  作为雪铁龙品牌的高档轿车,新C5按惯例装备液压悬挂系统。这种悬挂系统配置直径40毫米的液压球,可根据车速、驾驶风格和路况等对汽车的高度做自适应式调节。

  经过改进的“Hydractive plus”悬挂系统与3.0i V6发动机相匹配,采用新型的状态调节程序,从舒适性考虑,通常采用柔性状态而非硬性状态。

  从一种状态过渡到另一种状态取决于五个不同的参数:加速指令或发动机扭矩、制动、方向盘的角度、打方向盘的速度和车身倾斜度。这五个参数都经过特别的设置,从而使新C5的舒适性成为同级别车型的楷模。

  设置为运动模式可以消除车身的轻微运动,从而使该车的运动性和稳定性无懈可击。

  此外,液压悬挂装置能减弱车辆的转向振动,液压助力转向系统与各款发动机相匹配。

  雪铁龙新C5拥有两种可变助力转向系统:一与电子泵总成(GEP)匹配,应用于2.0L的汽油发动机上;另一种被称为“电子可变口径助力转向装置”,用于3.0i V6发动机。

  “电子可变口径助力转向装置”由电子控制盒管理,该电子控制盒根据编程规则并通过一个电磁阀,不断调整管路中的液压。

  在任何环境下都精确、柔顺和可靠,新C5的转向系统确保前桥在转弯时精确的定位功能,给予驾驶员操作简便和安全可靠的双重感觉。

  雪铁龙新C5,驾驶乐趣和舒适享受的新主张。

  Ø全系列车型采用16英寸的轮胎

  雪铁龙新C5全系列车型均装备米其林 Primacy 215/55 R16高性能轮胎。这种轮胎在减少车辆振动、提高路面表现、转向性能、以及缩短制动距离等方面都能发挥重要作用。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