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磊调海南 仍然保留一汽总经理助理职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7:43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张磊调海南仍然保留一汽总经理助理职务(图)

图为张磊先生

  本报记者葛帮宁北京报道 3月16日,手术还未彻底痊愈的张磊在一汽集团党委书记赵方宽的陪同下,从长春转机上海再赴海口,到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报到,任职该公司总经理。

  据悉,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是海南省政府为了推动海南全省经济发展而新成立的公司。为使工作尽快顺利开展,去年海南省政府就向国资委求援,在国有大企业中物色条件合格的领导干部。

  据知情人介绍,国资委在中组部后备干部中选中了一汽轿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磊任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已有50多年历史的一汽集团为全国培养了许多领导干部,作为共和国的长子,一汽集团多年来一直把支援地方建设当成是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虽然一汽集团不舍得放张磊走,但国家的需要是第一需要,因此,也只能是忍痛割爱。

  本来,春节前张磊就应到海南赴任,但由于一直生病住院,到今年3月中旬才得以成行。一汽进出口公司总经理张丕杰日前接任张磊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的职务。


图为张丕杰先生

  今年44岁的张丕杰于1983年大学毕业后就在一汽集团工作。从1996年至2005年3月,张丕杰曾先后担任一汽长春轻型车厂副厂长、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采购部部长、一汽进出口公司总经理等职。由于在工作中表现出色,多次受到集团奖励,特别是在担任一汽进出口公司总经理工作期间,效益显著,业绩突出。这次接任一汽轿车股份公司总经理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张磊1983年毕业于清华大学,2000年1月任一汽轻型车管理部部长,从2000年9月起开始担任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党委书记。在任职期间,张磊为一汽轿车股份公司的不断发展壮大立下汗马功劳,可以说,去年一汽集团实现产销百万辆的目标,他也功不可没,并由此得到一汽集团领导的赞扬。目前,一汽集团还为张磊保留着集团总经理助理的职务,希望他能够再回来为一汽的发展继续做出贡献。记者 葛帮宁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