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驾车出游专题 > 正文

享受长白山温差110度的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2:05 北京青年报

  虽然从时令上来说,立春已经很久了,但今年的冬天似乎是格外地长。在春节已过而“五一”黄金周未到的现在,选择仍然很冬天很冬天的长白山应该也算是地地道道的“酷游”了。此时的长白山一片雪白,仅从雪景来看或许和京郊差别不大,但在这里,-30℃的气温下有一股细细的蓝色的瀑布从天池流下,那里的温泉最高温度是82℃,温泉可以煮熟鸡蛋,温差110℃!

  长白山从山脚到山顶几十公里,可以观赏到欧亚大陆从温带到极地几千公里植物生长变化的垂直景观。不过,想看长白山天池的风姿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每个月也就只有4、5天的好日子,80%的探险者都带着遗憾离开,无法见到长白山天池的真面目。能不能看到长白山天池,就看你的福气了。

  要看真正的“林海雪原”,强烈建议还是到长白山走一圈。它与峨眉山、富士山并称为亚洲三大雪山。登长白山,似乎更加考验人的意志和耐力。不过对于每一位勇者,她都是仁慈的,只要被你征服了,她一定会把最美的风光展现,让你不枉此行。天池是长白山的第一胜景。不看天池,不算到过长白山。在以往,冬天赏天池几乎是不可能的。但在今年,长白山首次推出“雪地奔驰”,把游客从山脚下送上天池,一睹天池美景。冬日的天池,水结成冰,犹如一面映天宝镜镶嵌在长白山之巅,如莲花瓣环抱着天池的长白十六峰覆盖着洁白的冰雪。天池宁静,群峰伟岸,给人以无言的力量,让人敬畏。

  长白山是座火山,天池是这座火山的喷火口。从天池极目眺望,朝鲜国内高峰延绵,苍茫一片;中国这边雪封山谷,绵延到无边林海。

  空气是零下30℃,四周一片白雪皑皑,自己则浸泡在60℃的露天天然温泉中,长白山冬季冰雪旅游发展很快,而露天温泉浴是最让人们感到刺激的项目,泉外冰天雪地、冷风习习,水中热气缭绕、笑声阵阵,一冷一热对比分明,真是人生难得的奇妙经历。

  不可不吃温泉水煮鸡蛋,温泉温度很高,最高温度高达86℃左右,可以煮熟鸡蛋。煮熟的鸡蛋,先熟的是蛋清,后熟的是蛋黄。味道微咸。凡是来到长白山的游人都要吃几个温泉煮鸡蛋。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分类·加盟   05暴富行业揭秘 一单生意收回投资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治失眠头疼精神忧郁症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如何治皮肤白斑鱼鳞病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90个项目赚钱真快! ·肝病为何久治不愈?
·05百姓赚钱好项目联展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皮肤病皮肤白斑要防治 ·女人,快乐的秘密武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