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迪拉克SRX卓越操控性能探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18: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无可挑剔的动力系统

  SRX使用的4.6升Northstar北极星V8D-VVT双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发动机在转速每分钟6400转时,动力输出达到320马力,在转速每分钟4400转时,扭力达到425牛米。它在性能、精细度、经济性和排放上都得到了改善。全部四个凸轮轴上配备的进气门和出气门控制器实现的双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控制令人印象深刻。该系统允许进气门和出气门各自独立运转,保证了气门的准时开合、燃油喷放的精确控制,更加高效地燃烧汽油,避免为了性能而牺牲排放。新的可变气门正时系统使得废气再循环系统以及与限制排放相关的硬件变为多余,配备简化,重量减轻。

  世界级的Hydra-Matic变速箱

  SRX发动机都采用Hydra-Matic变速箱,高科技的五速手自排传动系统既能适用后轮驱动,也能适用四轮驱动。它的先进功能包括:驾驶换挡控制系统(DSC)———通过它,司机将车辆从自动挡变成无需离合器的高性能五速手动挡。性能运算降档系统(PAL)———在连续高速行驶后,阻止升档,保持引擎制动。变速器控制模块根据驾驶行为来决定是否启动这一装置。如果系统发现车辆进弯前速度下降,变速器可能会连降两挡以避免失速。性能运算换挡系统(PAS)———它在关闭油门高速水平加速时自动调节挡位,在油门重新打开时降挡迅速提升动力。变速器控制模块一旦察觉高速水平指令,这项功能立即启动。

  全时4驱“All-Wheel-Drive”

  SRX与CTS最大不同在于采用全时四轮驱动,其他的改动之处包括车身、载重和装箱尺寸加大,以及重心与离地距离的平衡。既保证了效率,又减轻了重量。SRX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可以随时随地灵活分配动力,并且可靠、连贯、安静。该系统在车的前部和后部设置平均扭力,除非在车辆打滑时需要把更多的扭力分给一个或几个轮子,扭力通过前、中、后三个差速器传递。分动箱SRX轻质铝铸外壳的分动箱,通过动力中轴传递后部动力,通过低噪传动链传递前部动力,结合中部差速器,进行前后50/50的扭矩分配。SRX装备了四轮通风盘式制动器以及标准的四轮防抱死和防侧滑控制系统。全部四个制动器上都安装了通风转子,使用轻型铝制卡钳来达到七座多用途车的性能要求。(杨广)

  (金陵/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