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天正是汽车“排毒”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16:0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蔡战文/图

  春季气温升高、空气潮湿,是各种病菌繁衍生长的季节。特别是广州地区,春季的梅雨季节湿度更大,因此特别要注意汽车内部的卫生与防菌。针对汽车内部的防潮、除菌问题,记者走访了一些汽车养护专家,他们为车主们提供了一些春季护车方案。

  光触媒消毒

  光触媒的原理是,以纳米级尺寸的二氧化钛微粒为主的催化剂材料在光的照射下产生光氧化还原能力,它可以分解和除去空气中的甲醛、苯及NH3、SOX、H2S及NOx等各种污染物,并可以杀死空气中的细菌、真菌。

  光触媒技术的特性,使其十分适合于解决汽车车厢内空气污染的问题。
  采用光触媒消毒,要想得到良好的效果,同时能保证在较长时间里涂层不脱落,对施工工艺和器材的要求较严格。整个流程大致分几个步骤:首先是对玻璃窗和仪表台面板等透明部位进行遮盖保护;其次是在已进行了车辆清洁的基础上,使用专门的清洁剂,对整个车厢内部包括行李厢都进行细致的清洁处理,以确保粘附可靠;之后才是使用专业的专用喷枪进行光触媒涂料喷涂施工,范围包括整个车厢内除保护位置以外的所有地方,之后还要开启空调内循环以促使涂料尽快固化。

  整个施工过程需要两个多小时才能完成。市场参考价:260元

  臭氧消毒

  臭氧消毒

  属于用车内的空调循环系统进行消毒的方式。将专用的消毒液进入循环系统,可将车内的异味除去,有一定的消毒除菌作用,特别对胺、烟碱、细菌等有效。臭氧消毒的效果立竿见影,但维持时间不到一星期。市场参考价:60元

  蒸汽消毒

  此种消毒法类似于蒸汽机原理,俗称“汽车桑拿”,是利用蒸汽的高温,再配合适当的消毒剂,对车内进行消毒。采用蒸汽消毒一定要去专业技术过关的维护店,因为蒸汽消毒不但要使用专业设备,还对操作技术有一定要求,否则可能会使车内电路受潮。
车内除湿小窍门

  开冷气除湿防潮效果最佳

  车内防潮,开冷气是最好的方法。下雨时更应该常打开冷风,这样做不仅可以除去雾气,还有除湿的功能。另外,通风管路保持畅通也不易滋生异味。车内除了开冷气,最好再买一个简易除湿盒,这样车内部件在隔夜后就不易受潮了。

  蒸汽消毒

  三种服务

  A:对冷气风口风道进行消毒

  大家知道,空调风道“终年不见天日”,病菌最易在里面滋生,因此车内消毒首先要对空调风道和风口进行消毒。将混合了消毒剂的高温气体喷入风道内一段时间,可以有效杀灭风道内的多数病菌。

  用冷气风口风道消毒,整个操作约需30分钟。

  市场参考价:25元

  B:全车蒸汽消毒

  在冷气风口风道消毒的基础上,对整个车厢内部进行蒸汽消毒。由于要对车厢内进行消毒,因此要先进行车内清洁、洗尘的步骤,然后对冷气风口风道消毒,再对车内其他部位进行消毒,要求全车用蒸汽消毒封闭15分钟以上。

  整个操作约需60分钟。

  市场参考价:80元

  C:全车清洁消毒

  在B项的基础上,还增加清洗天花、仪表板,干洗车内地毯,皮革护理上光等项目。将车内的清洁、消毒、护理结合在一起进行。

  整个操作约需3小时。市场参考价:300元(特别鸣谢:广州市新干线实业有限公司)

  (金陵/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