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著名汽车设计师德洛伦去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5:49  CCTV《全球资讯榜》
著名汽车设计师德洛伦去世

著名汽车设计师约翰·德罗伦的亲笔签名图

  看过好莱坞系列电影《回到未来》的观众们一定不会忘记,电影里那辆使用核动力或者垃圾作为能源,能在天上飞行的酷车。就在昨天,这辆车的设计者,约翰·德罗伦在美国新泽西州的一家医院离开了人世,享年80岁。

  德洛伦在国际汽车界声名显赫,他的一生也充满了传奇色彩。他24岁开始和汽车行业打交道,曾经在克莱斯勒和通用等汽车公司工作了20年,40岁时成为通用汽车最年轻的分部主管,1972年成为公司的副董事长,被看作是首席执行官的继任人选。但是仅仅一年以后,德洛伦却突然辞去了在通用汽车的职务,他另立门户,创办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汽车公司。

  1981年,德洛伦推出了一款有着全世界独一无二的不锈钢车身和侧开式车门的双门双座DMC-12型轿车,虽然这款车的销量不尽如人意,在3年之内只生产了不到9000辆,但是它足以在流行文化领域和汽车界名留青史,大导演斯皮尔伯格执导的电影《回到未来》中那辆穿越时光的飞车的原型就是它。可惜,这也是德洛伦推出的唯一一款汽车。

  1982年,德洛伦牵涉进了一桩毒品走私案,让原本就面临财务困境的公司雪上加霜,1983年德洛伦公司倒闭后,德洛伦也从此退出了汽车行业。

图为才华横溢的汽车设计大师约翰·德罗伦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