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受伤的乘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5:42  北京晚报

  婴儿和儿童是易受伤的乘客,他们的头部相对其身体的其他部位而言比较大、比较重。例如九个月大的婴儿头部重量约为其身体总重量的25%,男性成年人的头部约占身体总重的6%。

  婴儿的头部也有非常不同的比重,其脸部相对于其脑袋而言比较小。如果婴儿或儿童的头部受伤,这意味着其脑部受伤,一般来说要比面部受伤严重得多。婴儿头部受伤常常是比较严重的事情,因为其头骨比成年人的要细弱。

  让儿童更加容易受伤的其他因素包括其不成比例、较脆弱、没有发育完好的颈部以及其没有发育完好的骨盆。成人与儿童骨盆的一个主要差别是儿童的骨盆没有通常所说的髂骨结构。成年人因为骨头的原因可以防止在交通事故中安全带上滑并伤害内部器官。直到儿童八或十岁,其骨盆有一个非常圆润的形状,只有到了青春期其骨盆才有成年人的形状,才具有发育完好的髂骨。

  汽车行业在撞车模拟假人的发展方面有一段很长的早期阶段,安全研究也缓慢发展。那些在旅行中发生撞车事故的假人制造于二十世纪九十年代晚期,以比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早期的乘客死亡或残疾危险低于25%的速度行驶。

  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安全气囊和其他安全系统已变成标准装备,并且现在的车箱体也变得更加牢固、更能承受碰撞的力量。

  福田启动“10+1”服务风暴

  全新CLS展现魅力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