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其林打出“节能”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5:42  北京晚报

  如果使用这种轮胎,车辆的平均燃油消耗将降低5%左右———上周,米其林在针对中国经济型轿车市场推出新产品EnergyXM1轮胎时,将节能作为一张王牌打了出来。在国内轮胎市场上一直是高端产品代表的米其林,此次也通过EnergyXM1进一步扩张了产品线。

  米其林中国轿车及轻卡轮胎替换市场销售及市场总监龙祺表示,随着中国经济型轿车保有量的不断增长,行驶成本、油耗等问题已经成为中国消费者在日常驾驶中关注的焦点。为此,米其林推出的这款EnergyXM1轮胎,其独特的含硅配方GreenX技术将大大降低车辆对燃油的消耗,而且舒适、宁静、高里程数等米其林轮胎独有的出色性能也同时体现在这款轮胎上。

  根据米其林委托各方进行的测试结果显示,得益于独特含硅配方的GreenX技术,EnergyXM1能够在保证轮胎安全等诸多性能不损失的情况下在降低油耗、减少废气排放方面取得突破。汽车行驶中,能量被各种阻力所消耗,其中约20%的汽油被轮胎滚动阻力所消耗,而采用新配方的EnergyXM1胎面可有效降低轮胎滚动阻力。根据国家化学工业特种轮胎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检测数据表明,EnergyXM1轮胎比同规格的米其林上一代产品在负载不变的情况下,滚动阻力值分别平均降低21%和24%。由于每减少3%至5%的滚动阻力就能节约1%的燃油消耗,因此如果一部车使用四个EnergyXM1轮胎,平均可降低约5%的汽车燃油量,从而有效控制废气排放量,减少了对环境的污染。

  米其林的技术人员进一步解释说,对于轮胎制造商来说,要降低轮胎滚动阻力并不困难,但通常会以损失一定的轮胎湿地抓地力和操控性为代价。但GreenX技术成功地解决了这一难题,它使EnergyXM1能够确保在降低滚动阻力的同时保持优良的抓地力并拥有良好的干湿地面的安全操控性。

  日产旗舰加入高档车竞争

  千辆夏利再次出口中东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