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坤:开着汽车谱新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05:20  北京晨报

  杨坤 开着汽车谱新歌

  学车三年后,我才有了第一辆自己的车,为了筹集车款,我是卖掉了自己新创作的两首歌,才交齐首付款,把小奥拓开回来。当时,对于一个月才挣3000多的打车族,每月还款1600元,再加上生活开支几乎所剩无几。可我生来就喜欢车,顾不上考虑第二天买汽油的钱还没着落呢,依然兴奋地恨不得睡在车上。

  是小奥拓帮了我最大的忙,我和它有着同甘共苦、共患难的感情,这绝对是我的由衷之言。那些日子是我最艰难的时刻,为了生计,我每天白天在北京签约公司录音,晚上再以最快的速度赶到天津去演出,直到夜里两三点才睡觉。第二天要在中午以前回到北京工作。如此往返长达数月之久。虽然我瘦了好几圈,可是那辆小奥拓却始终坚强地载着我马不停蹄往返于两个大城市之间,一直陪我度过了最苦难的日子。

  我喜欢开车,更喜欢开大车。最近,我又实现了自己的一个愿望,开上一辆看上去很大的车--道奇公羊。在我心目中,车不仅仅是代步的工具,还是一个创作工作室。我有许多音乐灵感都是开车的时候产生的。坐进我的大车,您就能发现好像是进了飞机的头等舱,可调多种角度的大号真皮坐椅,电视,冰箱等许多设施。车的隔音效果非常好,车门一关,看窗外喧哗的市井就像一幕无声的电影,所以我特别喜欢在车上创作新歌。

  刘英毅《名人车事儿》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