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自诊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2:04 南方都市报

  发动机是否平稳工作,直接影响到汽车的动力性和经济性。以下就介绍一些如何检查以及处理发动机小毛病的方法。

  □检查火花塞和分缸线

  火花塞的间隙是否符合原厂标准,分缸线的电阻值是否也符合技术要求,如不符合 需调整或更换。

  □进行燃油压力系统检测

  启动发动机并使其进入怠速运转,燃油表读数应在270~320kpa范围内。若压力超出规格,则需要更换燃油压力调节器及燃油滤清器。

  □检查各缸喷气嘴

  使发动机进入怠速运转,断开每一个喷油嘴插头,检查其怠速。若怠速降低基本相同,则说明喷油嘴工作均正常。反之,则需要测量其电阻值是否为10~13,如不符合则更换喷油嘴。

  □检查汽缸

  其中包括检查汽缸的压力、进排气门的间隙、燃油蒸气控制电磁阀、EGR阀缸体工作情况、进气歧管是否漏气等等。

  □检查燃油泵及燃油泵电路

  拧下燃油箱盖,点火开关在ON位置时,在燃油加注口可以听到油泵运转的声音,在正常工作情况下,当点火开关在ON时,燃油泵应运转2秒钟。如果燃油泵不运转,首先检查油泵保险是否烧坏。检查PGM-FI主继电器与插头端子之间是否导通等等。

  整理:本报记者 戴志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汽车养护 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 分类信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这里与糖尿病不共戴天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千百度花坊,利润惊人 ·高血压人要“解放” ·让湿疣 疱疹不再复发
·投1.8万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开牛仔专卖店赚钱特快 ·新浪产品招商诚征代理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