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5轿车江湖大战之05款富康三大武器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1:30  新浪汽车

  江湖传闻:武器不在于多,一种已足够,所有的夺命武器不仅在于武者的使用,而且在于其自身灵性与天地人之间的巧妙结合。

  今年的家庭轿车市场虽然貌似平静,然而却蕴含杀机,大有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气势。尤其是,以舒适、经济、稳定三种武器打遍天下的东风雪铁龙富康家族,更是人才后浪推前浪。05款富康以全面升级让人感觉到挑衅的威力,而凭借05款富康的三种武器,这种挑衅似乎带着一丝必胜之感,令人不寒而栗。

  第一种武器 冰火剑——舒适

  剑是传统武器,也是绅士武者最常配的武器。以“冰火”为名的剑,它的剑鞘陈旧,缠在剑柄上的缎带却透着灵气。虽然经过多年市场的磨砺已看不出原来颜色了,但却经过市场的磨练锋利得可怕,而且无人能敌。冰火剑不仅是暗器的克星,而且其佩戴时的感受和舞剑时的气魄,让拥有者不能自拔。尤其是05款富康的剑光流动闪亮,亮得令人陶醉……

  家庭轿车的舒适性包括车内空间给驾乘者带来的舒适享受和和容易被忽略的悬挂系统。因为只有良好的悬挂系统才能提供最佳的舒适感受,减轻驾乘者的疲劳感。在这方面,富康的舒适性是最值得称道的:作为一款两厢车,富康的车内空间比同价位车辆宽敞了许多,2540mm的轴距比同价位车长70-170mm,达到中档车水平。

  05款富康因沿袭了雪铁龙四轮独立悬挂、后轴随动转向,具备急转弯时无侧倾、无甩尾的独家秘笈,有“弯道之王”美誉的富康至今在经济型轿车领域仍然不能找到与其同等功力的对手。

  另外,全新的浅色内饰:门护板、地毯、顶蓬,营造出明亮清新的乘坐空间,使人备感温馨舒适;座椅采用新的高档浅色针织面料,亮得令人陶醉。同时,高保真CD、仪表盘木纹装饰、车身覆盖件全部采用镀锌钢板,令人不仅陶醉,而且让05款富康的剑光灵动闪亮。

  第二种武器 碧玉刀——经济

  碧玉刀,一把白银吞口、黑鳖皮鞘、镶着七颗翡翠的刀,一把价值连城、绿得像碧玉般的刀,江湖传言中一把最可怕的刀。而如今日渐增长的油价令碧玉刀大有用武之地,锋利的刀刃成为令人不寒而栗的杀手锏。因此,碧玉刀成为众人必夺之宝器。

  05款富康改进的最大亮点就是在其原有8V发动机进行的升级,目前05款富康采用的是一款风行欧美市场的小型化高能1.6升16V发动机,这是目前国内1.6升排量中动力最强劲的发动机之一,这款发动机也令05款富康如虎添翼。然而,05款富康配备的16V高能发动机的另一大特点,是比较完美地解决了发动机的动力性和使用经济性的矛盾。

  从养护成本来看,富康的备件便宜、维修方便、养护费用低是公认的。曾有一组权威资料显示:富康平均首次故障里程17643公里,平均故障间隔里程达到16198公里。可以说是同价格区间车辆中质量最稳定、使用最经济的车辆。

  第三种武器 多情环——安全可靠

  环也算是武器?当然,武功高强者,草木皆可为兵。多情环,一对闪闪发光的银环,环上有一十三道刻痕。它是一种很奇特的武器,它富于人情色彩,比碧玉刀还凝重;它不是最犀利的武器,但却是最勾魂的武器……

  安全和可靠犹如两个多情环上紧密相连的套环。富康曾有过著名的中国“第一撞”、华夏“第一漂”等精典案例。05款富康沿袭了老款富康的整体承载式车身,能够有效吸收和抵挡来自各个方向的冲击能量。拥有独特造型的富康的风阻系数仅为0.315,有效减少气流对车身的举升力。特别是在高速行驶中,富康的车身能够自动下沉,使抓地性能更优异,行驶更加平稳。另外,05款富康又在后排中间增加了两点式安全带,提高了后排中间乘客的安全性,也提前满足了国家2005年8月1日起要求新生产车所有座位都必须有安全带的强制法规要求。

  “武器”最需要的就是可靠,05款富康与其家族同出一“炉”,自然可靠性能无可厚非:806个质量监控点;288小时整车暴晒考验;500小时强腐蚀环境考验;1000公斤车身侧冲击考验;3800整车焊点逐一撕裂检验;5000次车门开启耐久试验;30万次座椅总成耐久性试验……经过这样的“狱火”锤炼之后,05款富康才能行走江湖,令对手闻风丧胆。

  05款富康的进入,对于家庭入门级别市场来说,将预示着一场血腥的江湖大战即将开演,而大战终究谁胜谁负,相信此刻大家自是心中有数。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