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米轮胎补漏剂预防爆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 18:59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爆胎是汽车安全的三大杀手之一,在高速路上,爆胎引发的事故率占交通事故总数的70%。最近,上海研制出一种经过纳米活化处理的轮胎自动补漏剂,能够自动补漏,防止爆胎。

  这种纳米轮胎自动补漏剂,只要将补漏剂预先注入轮胎后,即可在内壁上形成一种保护膜,当轮胎被扎时,其高分子化合物就会在2秒钟之内在漏洞处形成塞栓,将漏洞堵住。补漏直径可达8-12毫米,可补漏60次。由于采用纳米活化处理,可在零下40度的严寒地区可以使用。而传统补胎首先将外胎扒开,将内胎抽出,找到漏洞后进行打磨,再用胶皮和化学粘合剂将漏洞补住,整个过程一般要花费半个小时,并且在高寒地区传统补胎将不再适用。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