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1-2月汽车生产继续下降 持币待购者居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 08:50  新闻晚报

  市民购车持币观望者居多

  上海市1-2月汽车制造业生产继续下降

  晚报讯 根据上海统计局近期公布的1-2月本市工业生产数据显示,汽车制造业生产比去年同期下降三成多。

  数据显示,今年1-2月,本市轿车产量仅为4.85万辆,比去年同期下降44.3%。受整车减产的影响,汽车配件也呈下降趋势。汽车制造业产值仅119.43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32.6%。其中上汽集团93.28亿元,下降40.2%。

  业内人士分析,由于车市疲软,现在很多汽车经销商都采取以销定产的办法,根据上月的销售情况定下月的产量,或者定下季度的产量,一次性定全年指标的汽车制造商越来越少。毕竟汽车的库存不可能太高,车商更不愿冒供大于需的风险。而现在,关税下调的预期存在,不少市民持币观望,希望以更低的价格买进,所以汽车销量一直不高,产量下降也是意料之中。

  记者 钱妤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