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荆楚名景武当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18:07  武汉晨报

  武当山优美的自然景观使武当山成为道家追求仙境的理想之地,相传上古时玄武在此得道飞升。而真正令武当山名扬天下的是一代宗师张三丰,他创立的武当派与嵩山少林派齐名。

  武当山古名太和山,位于湖北省北部十堰市境内,山势雄伟,面临丹江口水库,背依神农架林区,连

  绵400多公里。有72峰,主峰天柱峰海拔1612米,其余各峰均倾向天柱,蔚为奇观。自古以来,武当山便是道家追求仙境的理想之地,道教建筑遍及全山,规模宏伟。

  “山不封不名”,自东汉道教诞生之后,历代帝王曾数次在武当举行封山仪式,武当山的声名日盛,明成祖时期一度曾位列五岳之上,有“大岳”之称。

  武当山风景兼泰山之伟、黄山之奇、雁荡之幽,北宋大书画家米芾将之誉为“天下第一山”,虽有夸张之嫌,却也可见这里是一个值得一游的地方。武当山景点:

  老君岩、金殿、龙头香、紫霄宫、玄岳门、遇真宫、玉虚宫、磨针井、太子坡、天津桥、玉虚岩、南岩宫、老营、元和观、天柱峰、五龙宫、太子岩、古隆中、黄龙洞、飞升崖、琼台三观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