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月汽车市场“龙抬头” 新车亮相老款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0:23  沈阳今报

  “天气终于变暖了。”望着窗外的阳光和销售大厅里络绎不绝的买车人,沈阳鹏特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温宇一语双关。

  上周,在南京菲亚特、广州本田、上海通用长安福特几大厂商相继更新车型、降低价格之后,沈阳车市呈现出一股暖意。看车、买车的人与上个月相比明显增加,一些车型价格甚至有所上涨,部分车型根本没有现车可提。

  看车人多

  昨天上午10点多,沈阳汇航国际汽车商厦的销售大厅里,看车的人还真不少,每位销售顾问身边都有差不多两三伙选车人。一位前来选车的消费者说:“一直比较喜欢蒙迪欧2.5V6,昨天刚一听说蒙迪欧调价就专门来这里看看。”

  在沈新路附近的沈阳鹏特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一位销售人员向记者介绍:“自从1月20日和3月4日南京菲亚特两次调价以后,问车的咨询电话数量直线上升,车也卖的特别好。”

  同样,海南马自达福美来奇瑞 Q Q、标志307销量也一路上涨,有的车型要排队预订。

  一分钱不降

  “这个价格才出来几天,真的一分钱都不能让,顶多送一两样装饰品意思一下。”面对已经习惯了买车还价的客户,这可能是广州本田的销售人员每天重复率最高的一句话。

  这一轮的降价潮,各车型价格调整的幅度在1万元到2万元之间,都是在不同程度增加配置的同时降低了指导价,现在执行的指导价与年前经销商让利后的价格基本相当;去年底各个经销商竞相压价时,雅阁君威、蒙迪欧等中级车型的优惠幅度也大约是两万元,高则3万元,低则6000元。

  去年底车市的冷清以及经销商之间的竞争导致汽车市场价滑至低谷,据了解,各厂商此次在调低指导价的同时对经销商的行为进行了规范,有的品牌直接通过掌控经销商的利润空间来规范市场价格。

  新字号老车受追捧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今年一些改款的老车型就格外受消费者关注。在上海通用雪佛兰赛欧4 S店,观看询问的人络绎不绝。同时,新富康、05款帕萨特上市以后很受消费者欢迎。

  业内人士认为,“新”字号老车之所以受追捧,主要是这些老车型本身就保有量大、口碑好,现在又进行了改进升级,价格却保持不变,或在增加配置后略有提升,在市场中仍然保持了较高的性价比优势。

  记者李纲/文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