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老三样落选北京质协用户满意度测评钟爱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13:53 法制晚报

  我国首次针对车型进行用户测评 2万多汽车用户上网参与投票 结果出人意料

  “老三样”落选钟爱车型

  测评结果得出 总体汽车用户满意度指数为71.83 用户忠诚指数为47.45

  本报讯(记者 汪红) 今天上午,北京质量协会向社会公布了首次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汽车用户满意度的测评结果。结果显示,目前我国汽车的用户满意度和忠诚指数普遍较低。

  本次调查由北京质量协会用户评价中心监督指导、《车友报》会同全国20余家汽车俱乐部及新浪等21家网络参与,参与用户高达2万多人。测评内容包括用户满意度水平、用户忠诚度水平、感知产品质量水平、用户期望、用户抱怨、企业形象、感知价值等方面。

  本次测评是实行新的车型划分后的首次尝试,测评车型种类主要分为轿车、MPV(商务、家用多功能车)、SUV(运动型多用途车)、客车(含微面)及货车。

  测评结果得出,总体汽车用户满意度指数为71.83,用户忠诚指数为47.45。行业整体及各车型的用户忠诚指数均为较低,反映出汽车行业的用户忠诚指数较低的现实。

  鉴于轿车用户数量最多,对本次活动的关注度最高,本次还专门围绕轿车产品的售后服务满意、车友钟爱车型和车友满意品牌三个项目进行了测评。分别产生了得分较高的国产车十大品牌。为人熟悉的富康捷达桑塔纳落选十大钟爱车型。

  据悉,在轿车产品中,经济型轿车天津夏利华普汽车由于其价格优势,配置齐全,自身性能品质有保障等因素,获得车友的广泛认同。

  车型  满意度指数   忠诚度指数

  轿车   75.13        48.44

  MPV    73.08        46.20

  SUV    64.28        35.31

  客车   66.93        39.92

  货车   66.24        49.27

  结果表明,SUV用户满意指数最低,轿车用户满意指数最高。货车用户忠诚指数最高,SUV用户忠诚指数垫底。

  售后服务满意的十大品牌

  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天津一汽、海南马自达、北京现代、广州本田、上海通用东风雪铁龙北京吉普、天津丰田

  车友钟爱的十大车型

  奇瑞QQ马自达6帕萨特、波罗、宝来奥迪A6、别克君威、别克GL8伊兰特威驰

  车友满意的十大车型

  上海大众桑塔纳系列、上海大众帕萨特、一汽大众奥迪A6广州本田雅阁、宝来、捷达、两厢波罗、别克君威、爱丽舍、伊兰特(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 分类信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断病毒保肝护肝治肝病 糖尿病 皮肤癣新突破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千百度花坊,利润惊人 ·高血压人要“解放” ·让湿疣 疱疹不再复发
·1.8万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性感女装,赚钱疯狂!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