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铁矿石涨价会影响车价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13:53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近日,针对铁矿石涨价71.5%将导致汽车涨价的传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有关人士表示,这一说法有些夸大。这位人士说,目前原材料行业出现的铁矿石涨价各界反响很大,但是对于汽车行业可能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

  他解释说,根据相关的数据分析,铁矿石涨价71%,成品钢材的价格涨幅在7%-8%左右,而汽车的钢材使用占整车的60%-70%,也就是说,一辆1.4吨的车,钢材使用在0.84吨 -0.98吨。因此,铁矿石涨价对汽车价格的影响将微乎其微。

  这位人士说,比较而言,影响比较大的可能是A级和V级车,这些车价格相对比较低,产品的附加值主要体现在成本方面,而非一些体现技术的中高档车。

  根据一项测算,铁矿石71.5%的涨幅为18.5美元,约合153元人民币,按照1.6吨铁矿石计算,成本上升仅为244.8元人民币。目前一些钢铁企业已经公布了产品价格,板钢产品普遍价格每吨上涨400-500元,个别产品加价100-350元。

  目前从国内几家钢材企业对进口铁矿石依赖程度来看,宝钢依赖进口铁矿石为90%,71.5%的涨价将导致1吨生铁的成本增加200元;首钢对进口铁矿石的依赖度为50%;鞍钢自给率达到90%。分析认为,和日本、韩国相比,目前中国的钢铁价格在国际市场上仍然是最低的,具有很好的竞争力。

  这位人士说,比较而言,影响比较大的可能是A级和V级车,这些车价格相对比较低,产品的附加值主要体现在成本方面,而对于一些体现技术的中高档车影响不会很大。

  作者:何登峰



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 分类信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断病毒保肝护肝治肝病 糖尿病 皮肤癣新突破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千百度花坊,利润惊人 ·高血压人要“解放” ·让湿疣 疱疹不再复发
·1.8万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性感女装,赚钱疯狂!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