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地球博览会 丰田集团会馆举行开馆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13:5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丰田集团于2005年日本国际博览会(爱称:“爱・地球博览会”)的长久手会场进行了展馆建设和大型表演的演出准备,日前,准备工作完毕,丰田集团馆的竣工仪式和开馆仪式于3月10日举行。

  丰田集团会馆以21世纪的 “移动之梦、喜悦、感动”为主题,于3月25日开幕,展出185天。展馆的主要内容如下:

  展馆是按照地球再生机制而加以循环利用的循环型展览馆为基本理念进行建设运营的。建筑物除了采用以分解、再生利用为基础的钢筋结构之外,还采用了可再生的原材料,在展馆的外壁材料方面采用了再生纸,在一部分的内饰材料中采用了洋麻材料。同时,展览馆是利用风力提供能源。场馆外部建设的风力发电机预计可以提供电能直到“爱・地球博览会”闭幕,并把CO2的释放控制在零。

  在主会场上进行的盛大表演,由欢迎表演和主要表演构成,在华丽夺目的舞台上举行,时间大约在30分钟左右。在欢迎表演上,由丰田伙伴机器人构成的乐团“CONCERO*”登场,并进行乐队表演和DJ机器人的表演。在主要表演中,将由单人乘座型未来概念车“i-unit”和搭乘行走型机器人“i-foot”登场,在不断出现在环绕观众席的360度的大型银幕上及舞台上的各种自然和未来社会景观的背景下,“i-unit”和“i-foot”与表演者(舞者)融为一体给我们展示精彩的表演,介绍“自由的移动、生活的喜悦”和“人与车的新型关系”。

  在场馆的入场区,除了展示丰田集团开发研制的各种环保技术之外,还利用花的栽培、屋顶绿化技术以及烟雾发生装置,提供了舒适的环境。在技术展示区(退场区内)内,除了展示 i-unit和汽车行驶录像之外,还介绍了未来尖端技术的动力革新和机器人技术以及丰田集团尖端技术要点。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