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南汽车副总经理:中国市场10%仍是高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10:41  重庆晨报

  记者:作为汽车制造企业,东南汽车准备在“2005中国车城故事”中扮演一个什么样的角色?如何演好“车城主角”?

  张明麟:中国的汽车产业将形成一个新的竞争格局,有规模、有实力的生产厂商才有可能生存。所以东南汽车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也时时考虑如何提升自己参与竞争的实力。未来东南将会根据发展的需要进一步的规划扩大自己的战略规模,力争成为全国前十大汽车生产企业。东南汽车一直都把“自主性”放在首位,在营销方面具有很好的销售累积,结合闽台合作优势从而走出不一样的策略。

  记者:您怎样看待中国汽车市场目前的状况?

  张明麟:中国的汽车工业经历了2002—2003两年高速的增长阶段,受宏观调控的影响,2004年汽车市场的增长速度有明显的减缓,但仍然有15.3%的增长,而此时的欧美及日本市场都几乎没有增长甚至呈负增长的趋势,由此可见中国汽车市场的潜力是十分巨大的。实际上,在国内政策的导向下,中国的汽车市场正朝向一个稳定增长的良好方向发展,所以,我们十分看好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前景,未来即使是10%-12%的成长,在全世界也算非常突出的。

  连线重庆

  由于国内不同区域经济发展差距较大,直接影响东南汽车各区域的销量比。重庆属于二级市场,东南汽车去年在重庆销量约2200辆,保有量与成都持平,但重庆增速大于成都。从总体来看,华东、华南所占销量比重较大;西南片区约占10%左右。由于看好重庆市场发展潜力及空间,东南汽车将把重庆市场作为区域性营销开发的重点城市,同时将进一步细分重庆市场,结合当地的消费情况,让东南汽车更多地出现在重庆街头。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