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彩新车秀缤纷 进口车市场百花齐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02:24  新闻晨报

  随着进口车关税的降低以及许可证的取消,进口车价不断下滑,一些消费者开始关注进口车市场的动态。我们从在日内瓦车展露面的新车中选择了3款,加上在国外

  争议较大的

  2006年款凯迪拉克DTS和日前在国内上市的宝马迷你敞篷车,供进口车的拥趸日后购买时参考。

  宝马minic o o p e r敞篷车

  经典袖珍宝贝

  日前,宝马公司在中国市场推出一款MINICooper敞篷轿车,售价41.5万元。

  新上市的MINICooper敞篷轿车车顶为黑色,车身有HotOrange(橙红色)、CoolBlue(酷蓝色)等10种颜色可选。由于MINI生产厂并未将亚洲作为重点市场,国内客户预订需要等待至少6个月的时间才能提车。

  这款4座敞篷轿车功能完善,而且具有鲜明的MINI特征。该车延续了MINI备受推崇的独特设计和比例特征,车身协调而车轮夸张,看上去既结实又强劲。

  只需15秒,MINICooper敞篷轿车的车顶便可全自动开启。按下按钮,首先开启的是一体式滑动车顶,然后整个软车顶打开。由于采用了Z型折叠机构,整个车顶可以在后排座椅之后非常紧凑地折叠起来,无需后部盖罩。当车顶敞开的时候,大角度倾斜的风挡玻璃和最佳的驾驶者座椅位置能带来难以忘怀的驾驶体验。

  日产note瞄准年轻家庭

  日产汽车最近发布了新款小型车

  Note,主要设想30-40岁的年轻家庭使用。除采用现有底盘及发动机外,通过减少豪华配备的使用,以推广这款实用车型。该车配备1.5L发动机,价格为126万日元(约合人民币9.7万元)起。

  外观方面,采用了延伸至车顶部分的飞镖(Boomerang,澳大利亚土著居民用曲形竖木制成的能飞回的飞镖)型后组合车灯。组合车灯为充分利用空气特性,采用了带有凹凸的设计。

  底盘方面,采用与“March”、“Cube”及“Tiida”相同的B底盘。车身尺寸为长3990×宽1690×高1535mm。轴距与“CubeCubic”及“Tiida”相同,均为2600mm。发动机方面,采用Tiida配备的新开发1.5L排量全铝直列4缸发动机,配套使用CVT(无级变速箱)。

  新奥迪A6 allro a d

  展示未来设计理念

  德国奥迪最近公开了预示SUV未来设计方向的概念“AllroadQuat鄄

  troConcept”。该车身尺寸为长4930×宽1890×高1520mm,以A6Avant的车身为原型,车高增加了60mm。与

  A6一样,采用了单体格栅及具有与氙灯相同亮度的LED前照灯。

  动力传动系统方面,配备使用压电元件的共轨式燃料喷射系统的排量4.0L的V型8缸柴油引擎,配套使用附带手动变速模式的6速自动变速箱Tiptronic。最大输出功率为210kW(286PS)/3200rpm,最大扭矩为650N·m/1600~3000rpm。最大速度在配备限速器时为250km/h。从停止加速至100km/h需6.4秒,加速至80-120km/h需4.9秒。另外,还配备了路面检测系统“RoadVi鄄

  sion”、车道偏离警告系统“LaneAs鄄

  sist”及侧向检测系统“SideAssist”三种驾驶辅助系统。

  SideAssis可利用安装在侧视镜上的传感器检测驾驶员的盲区———侧后方,通过指示灯提醒驾驶员注意。在驾驶员不小心打开车道变更转向灯时,会通过闪亮予以提醒。

  凯迪拉克DTS

  总统座驾惹争议

  在2005年1月20日在白宫举行的美国总统就任游行中布什使用了美国通用的新款总统专用车“CadillacDTSPresidentialLimou鄄sine”。

  PresidentialLimousine是一款预示2006年款凯迪拉克DTS设计方向的车型,与量产款相比,加大了车身长、宽、高的尺寸。采用氙前灯和

  LED尾灯,以及墨黑透明涂装(ClearCoat)。量产款将计划2005年第3季度上市。

  虽然这款车是很多人梦想中的超豪华座驾,但说实话,这辆凯迪拉克DTS的外形并不漂亮。高高的车顶与楔形车身实在是不成比例,两个青蛙眼似的头灯没新意且非常突兀。

  菲亚特克罗玛

  设计平庸

  意大利菲亚特在第75届日内瓦车展展出了新款旅行车克罗玛(Croma),将从2006年6月开始在意大利国内上市。

  克罗玛与其他菲亚特的新车相比在设计上平庸了很多,几乎看不出是将要上市的新车,几乎与十年前的设计风格没什么不同。

  新款克罗玛采用了旅行车的车身形状,车身尺寸为长4750×宽1770×高1600mm左右,轴距为约2830mm。虽未公开底盘等详细情况,不过据了解轴距与德国欧宝公司的旅行车“Signum”相同。

  除有3种内装设计可供选择外,动力传动系统方面准备有5种发动机,分别为1.8L(最大输出功率97kW)-2.2L(最大输出功率112kW)的汽油发动机,以及1.9L(最大输出功率89kW)-2.4L(最大输出功率149kW)的柴油发动机。

  作者:晨报记者张莼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