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模拟撞车试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5:52  北京晚报

  世界上第一个用于撞车测试的假人称为SierraSam,它有成年男人的体形,被创造于1949年,以测试用于美国空军的弹射座椅。

  在1956年,空军与汽车行业分享了此成果。第一个发展为特别用于撞车研究的假人出现于六年之后。

  目前撞车测试中的假人与SierraSam有很少相同之处,所有早期的假人很简单,其构造只是为了确定车的安全系统,比如安全带的有效性。他们有很少的测量点,也与人类不太相似。

  现代撞车测试中的假人与人类的构造更加相似,他们与需模拟的人类有相同的重量、尺寸和组成,他们的头部设计可以像真的一样作出反映,其他一些器官比如颈、膝盖和胸腔也有类似的功能。

  在他们内部有神秘的电子器件以测量加速度/减速度、位移和在碰撞过程中身体所受到的不同负载和力量。

  减速需要测量出来以明确知道人类身体在突然刹车时如何受阻及停止,对此采用了位移测量法,例如用于研究胸腔所乘受的压力。身体各部位的扭曲动作均做了研究。位移测量法可以用于发现交通事故中人类椎骨如何反应。多种测量方法可以让科学家和工程师们得到关于人类身体在交通事故中真实反应的大量数据,并得出相关结论。

  网络编辑:康琪雪

  华泰现代规范售后服务模式

  国产奥迪A6最高降4万3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