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帮您维权支两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5:52  北京晚报

  一直以来,对于汽车服务消费,许多司机朋友都存在着误区,在消费维权方面没有参考依据。今天是“3·15”,消费者的节日,借此机会,针对汽车服务店的选择和在接受服务过程中应该注意哪些事项,为您做一些提示。

  汽车服务是每一个有车族都会接触到的服务行业,小到日常的汽车补胎、常规保养,大到新车的全套装饰、美容、剐蹭后的划痕修复,这些汽车服务项目您都可以在汽车装饰店里得到满足。

  那么如何选择装饰店呢?首先,为了保证商品质量和安装质量的完美,建议您选择场地充裕、产品种类丰富、技师水平全面的品牌装饰店。品牌店重信誉,会为您提供最好的商品质量和技术力量。

  另外,就是售后服务的保障。汽车装饰、美容项目大多是通过技术操作和安装来完成最终服务的。一些装饰项目是会随车终身,轻易不会进行二次改动的,这个时候,您会更需要良好的售后保障来使自己安心。安装前,请先确定施工项目的保质期、保修期,查看相关的保修凭证,像汽车电瓶、电子类产品都应有终身维修的相关凭证。一些大的装饰项目,如贴膜、真皮座椅等,保质期限也应和汽车正常使用年限基本相同。

  除了商品质量、售后服务两项以外,现场的施工速度和服务水准,也是您衡量装饰店的标准。比如常见的服务项目,如安装防盗器、防盗锁、贴膜、安装倒车雷达等项目,单项施工时间,都应在40至60分钟完成。即使像全车喷漆这样的大项目,在30个小时的时间里,也完全可以做好交车了。

  文明施工也是您选择装饰店一条不可缺少的标准。专用工具拆卸,才能保证原车配件不受损坏。工人上车前,全套的车内防护用品必须齐备。您的爱车首先应该得到尊重,其次才是服务。爱义

  网络编辑:康琪雪

  开车说保养

  “冠军”接待服务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