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曲--试驾红旗新明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4:39  中国汽车画报


图为红旗新明仕外观


图为红旗新明仕中控台

  04版红旗明仕换“芯”了,原装的日产QG18发动机替代了国产的4GE发动机,并将已有的17项技术与配置升级扩大到了100余项。为了发展壮大这个珍贵的民族品牌,素来不事张扬的一汽轿车已将心血注入到了新一代的红旗明仕身上

  红旗轿车目前的主打产品分为两大系列:明仕和世纪星,而04版明仕更是以14.98万元的价格与其稳重的外形、宽敞的空间形成强烈反差,成为最平易近人的一款红旗车。新明仕沿袭了04版明仕的外观,大大的一汽红旗车标镶嵌在水平镀铬格栅的正中,与车尾隽永的,“红旗”字样一起表明着这辆车在人们心中与众不同的地位。一看到这两个宇,立刻令人回想起老百姓曾经亲切地称它为“小红旗”,还有车头上的那面红旗立标。和那时相比,它的发展和演变是显而易见的。

  盐匕次改款将重点放在了内在品质和性能的全面提升上,因此多达L90余项的技术改进几乎都在看不见的地方。比如前脸中组合大灯的形状和04版相同,但提高了照明亮度和照射范围,对夜间行车的安全很有好处。只有车尾的字标由04版明仕的CA7180A3E变成了CA7180A4E,这可能是从外观工区别这两款车的最好方法。车内空间同样宽敞,真皮座椅质地柔软,宽大舒适,坐上去感觉很厚实。转向柱加长了十几毫米,观察仪表的视线有所改善,但方向盘仍然不能进行任何角度的调节;身材娇小的人不太容易找到理想的驾驶位置。

 
一汽标志和NISSAN字样在纵置的发动机罩上和平共处     后排座椅舒适,空间宽敞

  组合式仪表的布局略有变化,更加清晰易读。夜间的灯光效果相当漂亮,白色的刻度、红色的指针赏心悦目。两个圆形的主仪表下方各有一个小液晶屏,转速表下面是时钟,速度表下面是里程数。中央显示屏的信息较丰富,并新增加了行李厢盖开启显示,而中控台上设有内控行李厢盖的按钮,伸手可及。点火开关位于仪表台上,双闪灯开关则是转向柱右侧上的一个独立小拨杆。与之对称,左侧的小拨杆是灯光开关,向上拨动分别控制小灯和近光,而远光需要用下面的转向灯拨杆来控制,操作起来挺有乐趣。

  对于一款以商务功能为主的车型,后座上的乘客往往需要特别关照。新明仕的后排乘客不仅拥有舒适的座椅,宽裕的空间,而且诸如后排独立的空调出风口、点烟器,头顶扶手上的阅读灯、尺寸很大的烟灰缸,以及很大很厚的中央扶手等都是专门为他们准备的。中间位置的乘客还配备了两点式安全带,只是下面鼓起的地板令人无法并拢双腿,因此后排还是以两名乘客最为合适。

  全新发动机的匹配成功代表着红旗车的又一次进步,当打开宽大的前机盖时首先发现操作变得轻松容易,这是由于采用了液压杆举升装置的缘故,很人性化。精致漂亮的发动机罩下面就是这台4缸16气门的QGl8发动机,采用双顶置凸轮轴多点电喷等当今的主流技术,而EGR废气再循环装置更是使其排放超越了欧川标准。怠速状态下平稳安静,正常行驶时车内噪声也明显降低。只要不去急踩油门,并将转速保持在3000转/分以下,开起来都会相当舒服。

  当深踩油门时,发动机对油门的响应良好,提速效果明显。以1.8升的排量相对于1280公斤重的车身来说,中低转速的扭矩表现果然名不虚传,动力充沛。QG侣发动机116马力的最大功率比国产的4GE发动机大了20马力,表现在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上就是新明仕比04版快了2.9秒,优势是很明显的。但如今的消费者已经不会为动力方面的一项优势而买单了,因此新明仕的市场表现如何,还要看最终的定价是否能带来更大的惊喜。

  撰文/霍迈 摄影/赵一路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