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大汽车以技术创新成就了高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1:01  新浪汽车

  2004年,国内大型客车制造企业中大汽车销量同比增长368%,成为国内成长最快的客车企业之一,令业界为之瞩目。中大集团总裁徐连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大汽车产业高速增长的秘诀就是以技术创新推动全面进步。

  为了缩短国内客车与国外在技术创新能力上的差距,中大汽车在全球范围内大手笔构建技术研发网络。在国内以清华大学中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为载体,先后与中国科技大学、武汉汽车工业大学等单位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在全国设立十多个中大专家工作室,构建起了技术创新的平台。同时,以常人难以想像的速度、投入巨资研制客车新车型。仅用二年时间,新车型就由原来的20多种快速上升到180多种,并通过了认证。新设计的6-13.7米多种配置和多种型号的客车投放市场后,市场占有率一路攀升。目前,中大汽车的销售总量中,90%以上都是最新研制的新车型。

  在国际技术市场,中大瞄准国际客车前沿技术,将产品技术开发外包给国际专业客车设计公司,每月推出世界最新的流行新车款逐鹿市场,使科技以较快的速度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实现了与国际技术市场的同步对接。与此同时,主动与国际知名客车制造商合作,共同研制新车型。与澳大利亚联合开发的全铝车身,采用德国MAN底盘的高档豪华客车,达到国际客车先进水平,引起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

  就在各大企业奋力争抢国内客车市场的“奶酪”时,中大汽车又以创新技术和优越的性价比优势,把市场范围从国内拓展到俄罗斯、孟加拉、加勒比、巴基斯坦等11个国家和地区,开始全面进军海外市场。 ………..

  中大汽车的创新不仅仅停留在产品技术层面,还以客车产品为纽带,充分利用产品资源优势,向需求客车的下游营运企业延伸,通过注入产品、资本渗透、参股经营、旧车置换一系列战略合作方式,制造属于自己的客车大市场,以实现中大汽车整体产业链的运营成长。

  中大汽车已控股全国四大战略区域的六家客车整车制造企业,在客车产业开创了新的发展模式和价值理念,由其雏形我们可以预见中大汽车将在国内外客车市场上掀起新一轮扩张风暴,给我国客车工业带来强劲的冲击波。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