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高档汽车竞争加剧 仍有降价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7:14  CCTV《全球资讯榜》

  近日,由于世界铁矿石价格的大幅度上涨,使得车市再生波澜,汽车成本增加将引发车价提高的消息不时见诸媒体。可就在这个时候,3月11日,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却宣布奥迪A6和A4全系列产品大幅度降价。

  一汽大众对于此次降价的解释是,由于国产全新奥迪A6将于今年年中投放市场,为了完成新老产品的交替,老款奥迪A6降价1万至4.3万元,奥迪A4降价7500元至3.25万元。

  奥迪经销商:宣布降价之后,来店咨询等人明显比以前多了,周末这两天的量大概比平时要多4、5倍。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在过去几年,奥迪在中国汽车市场上一直没有遇到过真正的竞争对手,牢牢占据着高档车60%以上的市场份额。但是从今年起,这种情况将不复存在,伴随着奔驰、宝马的产品相继国产化,加上通用、丰田、日产等品牌又纷纷推出高端产品要与奥迪分一杯羹,可以说,今年高档车市场竞争将更加细化、更加激烈。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武:今年的情况确实与往年不太一样,竞争会日益激烈。

  业内人士认为,原来很多汽车的利润基本上都在30%-40%,在经过去年价格大幅度下降之后,现在经济型轿车已经挤出多余的价格泡沫,但是高档车仍有6万-10万元利润空间。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