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国产新车专题 > 正文

3月新车多为升级改进版 改款新车多为旧酒新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4:44 法制晚报

  只换装真皮座椅、改变大灯设计就称“05款” 3月新车大多为升级改进版

  改款新车多为“旧酒新装”

  业内人士称此类新车有概念炒作之嫌 反映出国内汽车研发水平不足的“软肋”

  本报讯(记者 戴志悦) 开春后的车市平均两天推出一款新车的频率,给人以欣欣向荣之感。

  然而在今年上市的新车中,大部分都是对原有车型进行稍微改动的改款车。业内人士指出,“新瓶装旧酒”的盛行,反映出国内汽车研发水平的不足。

  改款新车多为升级版

  据悉,今年将推出的多款新车型,除了上海通用的别克荣御、雪佛兰景程、凯迪拉克、北京汽车的奔驰等少数车型是首次在国内面市外,大部分新车是在原车型的基础上升级改进而来的。

  其中3月上市的十五六款新车中,改款车至少占据半壁江山,如05款东方之子、05款宝来、05款富康等众多车型。

  在这些所谓的“新车”中,有的增加配置,如加装DVD、换成真皮座椅、改变内饰等;有的在外观上进行改进,如大灯、尾灯、前脸等;有的则是进一步细分价格市场。

  只改内饰就称“新车”疑炒作

  业内人士认为,这类新车实际上就是一些小改进型车,作为惯例,小改款一般不会对原有设计做出大的变动。

  一般而言,发动机、变速箱等关键部位不会有大的变化,改变的大多只是前脸、尾灯、内饰、尾翼等装饰件,或者进行一定的技术升级,增加一些配置,于是就以“05款”全新亮相。

  这属于典型的“新瓶装旧酒”,难免给人以“概念炒作”之嫌。

  另有观点则指出,这些改款一般都是厂家根据市场反馈信息进行改进,小小改款能满足大家“审美疲劳”心理,而且比研发新产品要快得多。

  相关链接

  改款车频现反映研发水平不足

  专家认为,国外众多改进型新车多是对车辆进行全方位的改动。

  而我国汽车厂商对新车这种“换汤不换药”的做法,反映出国内汽车研发水平的不足,这种低水平的复制正是中国汽车工业的“软肋”。文/记者 戴志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新车 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 分类信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这里与糖尿病不共戴天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千百度花坊,利润惊人 ·高血压人要“解放” ·让湿疣 疱疹不再复发
·投1.8万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开牛仔专卖店赚钱特快 ·新浪产品招商诚征代理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