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主席--双龙新Chairman CM600L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4:12  汽车生活


图为双龙新Chairman CM600L外观


图为双龙新Chairman CM600L外观

  给车主的意见:抛开品牌观念,Chairman真的可以给你“主席”级的礼遇,绝对价廉物美。

  给车厂的建议:如此高性价比的车,应该可以为打造品牌形象锦上添花,延续“奔驰”经典。

  如果你对双龙(SsangYong)的英文拼写有两个S感到很奇怪,那是因为这两个S看起来就像是两条龙,这也正是这个名字在韩语中的意思。该品牌最大的一个卖点是采用了大量的奔驰技术。

  欧美混合体

  “Chairman”有主席,总裁之意。敢以此命名,是因为他是韩国双龙车厂旗下的顶尖旗舰房车,可见他必定有真材实料之处吧。New Chairman外形既强调欧洲风格,又有美式的庞大,能够充分体现双龙汽车独特的韵味,也渗透着奔驰的影子。前脸新晶钻投射大灯、融入LED转向灯,豪气逼人。进风口的三条镀铬横线采用三层镀铬处理,让Chairman看起来更显气派、大胆和现代的优雅。车尾部分,则修改了尾灯组,刹车灯全面采用LED配置,而车牌框整个移至后保险杆内缘。

 
把中央扶手放下,就出现一个如小型电脑的装置:可调节座椅、空调、DVD播放,手不离开中央扶手也可轻松的控制各个装置.

 
仪表板改采用冷光LED型式,大大提升驾驶者阅读上的辨识性,而灯光等一些行车操控按键均位于仪表板的下方,提高了操作的便利性.    前中央扶手设有7寸LCD显示屏,可通过按钮调校显示器的角度.

  虽不奢华 但极豪华

  Chairman除了延续一贯的豪华风格之外,黑色的内饰中有镀铬饰件的点缀,精致简洁。各部件的装置精密,缝隙非常细,这一点就反应出双龙的造车手工并不比德国大品牌车差。全新的轻触式屏幕与细腻的真皮缝线、厚实的电动座椅(后座椅)、前后独立恒温系统、高密度N.V.H隔音设备等先进配备,并更新了许多控键开关的配置,借以提升行车安全及使用上的便利性。仪表板改采用冷光LED型式,大大提升驾驶者阅读上的辨识性。


双龙的动力来源于3.2升直列6缸的发动机,却还保持了奔驰的本色,最大扭矩则为310牛顿@米/3750转,输出最大功率为161.7千瓦(220匹)/5500转.

  VIP空间

  要感受Chairman的魅力所在,当然要当一回“假主席”坐在后排感受一下。其后座足以容纳3名乘客,但这类大型房车,并不会让主席坐得不舒适,中央的座位只供不时之需。打开车门会发现座椅会自动后退,腾出更多的空间方便进出,坐定之后又自动返回,这种服务突现出主席的地位。

  后座的空间出奇的宽阔,有大班椅的感觉,真皮的柔软度非常亲切,腿部可以完全的伸直,加上电动腿部支撑器、可移动式脚踏垫非常舒服。韩国人在礼节上的讲究谁都知道,没想到座位的安排也是这样,后座左边有可折迭小桌,而右边即没有,空间自然就更大,这个座位还附按摩功能,试想一下,坐在这样的座椅上来小睡一会,是多么的爽啊!旁边的座位就没有那么好了,因为这是供秘书使用的。

  把中央扶手放下,就出现一个如小型电脑的装置:可调节座椅、空调、DVD播放,手不离开中央扶手也可轻松的控制各个装置。前中央扶手设有7寸LCD显示屏,可通过按钮调校显示器的角度。加上车内的7.1声道13个喇叭的DVD影音系统,称之为移动影院绝不过分。

  作为豪华型高档轿车,Chairman从舒适与娱乐性都充分考虑周到,让我深深地享受到做主席的好处。Chairman的内部设计相当有巧思,纵然有很多设计似曾相识,但从中又能够发现一些新意,甚是贴心。

  宁静 平稳 老板首选

  “坐奔驰,开宝马”这句话在国人的心目中,可能已根深蒂固了。奔驰的乘坐舒适性可想而知,而双龙主席有可能打破这个惯例,双龙在奔驰的基础上又进一步改良。CM600L中的数字和S600绝对不是同一个概念,他的动力系统来源于S320,发动机为3.2升直列6缸,变速箱使用奔驰的五速自排。依然保持了奔驰的本色,最大扭矩则为310牛顿·米/3750转,输出最大功率为161.7千瓦(220匹)/5500转。

  5前速自动变速箱的齿比编排与发动机的输出特性配合得很好,换挡冲击很轻微,并不会有明显的顿挫,加上高密度N.V.H隔音设备来配合,发动机的声音几乎传不进耳朵,即使是奔驰几年前的发动机,经过双龙的调校依然出色。Kickdown时的反应较慢。在一个大约30度的斜坡起步时,不踩油门车会向后溜,有这种现象与车的自身重量太重有关。开这种老板车谈不上有驾驶乐趣,因为他只要求舒适平稳。

  虽不完美 可算顶级

  说到平稳就不能不提他完全独立的悬挂系统,双龙对他进行重新的调校,使老板们有坐车的新体验。前后悬挂设计都以保证轮胎与路面有良好的接触为目的,并采用SKY-HOOK方式的IECS智能电子控制悬挂,不论在任何路况、车速与制动情况下,智能的调节悬挂的软硬。特别是在高速行驶时,皆能平稳的畅快奔驰。

  高速过弯时,庞大的车身并不会有较大的侧倾。并配备了电子稳定程序(ESP),以及循迹防滑系统则可让Chairman在湿滑路面上平稳行驶。最先进的四轮防抱死系统,提供优异的刹车性能,不受路况的影响。Chairman CM600L的稳定性与安全性可以与奔驰划上等号吧!

  编辑部观点

  说双龙New Chairman CM600L是韩德混血儿并不为过。这次在香港这个弹丸之地试Chairman,给我们的印象是豪华与舒适,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双龙主席有着贵族气质,但也赋予低调的个性。以他60多万的价值,比其他欧美车厂的加长型房车便宜得多。如果品牌不是你第一考虑,双龙Chairman CM600L真的是值得考虑的。

  双龙的诞生

  韩国Ssang Yong双龙公司创办于1954年1月,初期主要生产重型商务车和特殊用途车辆。在1975年5月,双龙公司股票正式上市。

  自1983年接收东亚(DONG-A)汽车公司后,双龙迅速崛起,成为最可靠的专业四轮驱动运动型多用途车的制造商。双龙集团在兼并了东亚公司后,改名为双龙汽车。双龙公司看好韩国高级轿车市场(当时韩国人均收入超过1万美元),公司举债10亿美元进军高级轿车领域,引进德国奔驰轿车制造技术,生产双龙豪华运动轿车。

  双龙公司的顶级轿车主席(Chairman)于1997年推出,双龙开始进入高档车市场。2003年11月,历时两年开发完成的双龙新款“主席”在深圳登陆,开始了在内地的销售。在2004年6月的北京车展展出纯正韩国血统的双龙主席。2004年10月,上汽集团以5亿美元正式收购了双龙汽车,开启了中国汽车企业收购外国汽车公司的先例。

同级竞争规格
车型 双龙New Chairman CM600L 奔驰S320
售价(万元) 约58.8 94
发动机型式 DOHC 直列六缸 24气门 V6 18气门 V型6缸 18气门
吸气型式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排气量ml 3199 3199
压缩比 10.0 10.0
最大马力hp(kw)/rpm 220161.7/6400 224165/5600 224(165)/5600
最大扭矩Nm/rpm 310/3750 315/3000
驱动型式 前轮驱动 后轮驱动
变速箱型式 5AT AT AT
0-100km/h 8
极速km/h 240
悬挂型式F/R 四轮独立 双横向摆臂+螺旋弹簧+横向稳定杆/多转向轴+螺旋弹簧+横向稳定杆
刹车型式F/R 碟式/碟式 内通风碟/内通风碟
胎尺寸F/R 215/60 R16225/65 R16
车长mm 5355 5038
车宽mm 1825 1857
车高mm 1475 1444
轴距mm 2900 2965
mm F/R 1550/1540 1574/1574
车重(整备质量)kg 3200 1770

  文/郑昌荣、冯珏 图/郑昌荣、谭志源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