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孚有望与上汽下月签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1:11  新京报

  推荐专题:

  合资企业将辞去2300名员工

  本报讯(记者吕惠敏)近日,有消息称MG罗孚与上汽的合资协议有望下个月签署。但同时,这个被罗孚称为“拯救计划”的合资企业将辞去2300名员工。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称,近日该报拿到了一封秘密信件,该信件是MG罗孚首席执行官凯文·豪(KevinHowe)和上海汽车总经理赵凤高同时签署的,发给MG罗孚的所有经销商。信上称,这个迟迟不露面的合资企业将于4月20日签署协议,但这同时意味着英国非常严重的失业。据称MG罗孚在长桥基地35%的劳动力将被解雇,大约2300名员工将面临失业。

  同时,信件内容还显示,MG罗孚在合资企业中的地位还将被削弱,据称MG罗孚在企业中将占20%的股份,而不是先前说的30%。这也证实了国内媒体先前纷纷报道的上汽以50%成为第一大股东,罗孚以30%为第二股东,而南汽占20%的架构。

  信上说,该合资企业将同时拥有英国长桥和中国两大生产基地,上汽和南汽还在关于这个问题进行协商。而据称MG罗孚较大的一款车罗孚75将被放到中国生产,而一款新的小型车将继续留在长桥生产。在中国流传的消息称罗孚45系列车型将在南汽生产,25系列车型将在上汽仪征基地生产。而罗孚方面和英国财政部都对这封信的内容不予置评。

  “百度”一下“罗孚汽车”,网页达145000篇,“罗孚汽车”被“上汽”收购越来越近。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