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季大扫除 车车透透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07:45  成都商报

  春季气温升高、空气潮湿,是各种病菌繁衍生长的季节,人在这个季节容易生病,汽车也同样需要保养,因为这样的季节,对于汽车来讲也同样是毛病多发期。

  {1}漆面护理。

  春季潮湿多雨,空气中含有的腐蚀性物质也比其他季节多,特别是雨水中的酸性成分对汽车的漆面具有很强的腐蚀作用,久而久之就会对汽车的漆面造成损害。给爱车打蜡或者进行封釉美容,都能有效隔绝外界有害物质对车身漆面的侵蚀,让你的爱车外表长久保持光亮如新。

  {2}内堂清理。

  为了防止细菌繁衍,还需要特别注意汽车室内的防菌工作。对汽车室内进行一次大扫除很有必要,最好能够到专业的汽车美容店去进行一次内堂清理,通过蒸汽高温消毒等手段,让汽车坐垫、出风口等卫生死角保持干爽整洁,以利于驾乘人员健康。

  {3}空调通风系统清理。

  空调通风系统的管道中,特别容易藏污纳垢,滋生细菌。对空调管道进行清理消毒时,可用专用消毒剂喷涂消毒。此外,高档一点的空调系统有粉尘过滤器,在春季到来的时候应当检查一下,如果上面附着的粉尘较多,应当更换。

  {4}检查轮胎花纹深度。

  春季雨水较多,轮胎的排水性能的好坏直接影响行驶的安全,最好检查轮胎花纹深度,如果磨损较多,应当更换新轮胎。

  本报记者 王飞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