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事故是偶然的安全是必须的 西耶那安全性受好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8:20  新浪汽车

  近日,一位菲亚特·西耶那车主赵先生给扬州弘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送来一面锦旗,上写着“产品性能过硬,服务及时周到”。他对西耶那的安全性能连连称赞,称其对驾驶员的保护措施完善,感谢西耶那救了其外甥的性命。赵先生饱含真诚地述说着对西耶那产品安全性能的感激之情,冬日余寒未尽的公司内洋溢着温馨动人的人间温情。

  2005年1月2日,赵先生的外甥驾驶菲亚特·西耶那1.5HL在南通至扬州的宁通高速路途中,行至泰兴段,与靖江的一辆私家轿车高速追尾相撞。私家车伤较为严重,后备箱被撞至后桥。而赵先生的西耶那不仅外观上只有前杠引擎盖受损,而且前排双气囊及时打开,充分保护了驾驶员,使其奇迹般的毫发未损。赵先生满怀感激地说:“多亏了西耶那的安全性能过硬,真是救了我外甥的命啊!当初我买车时就听朋友推荐这车的安全好,经销店的销售人员也重点强调了这点,我看中的就是西耶那的安全性能。现在,真是庆幸自己当初作了正确的选择!”

  就此事扬州弘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丁久年先生谈了自己的看法,他介绍说:“‘事故是偶然的,安全是必须的’,这是南京菲亚特产品质量和服务所信守的准则,也是南京菲亚特车内外均采用最优质的、最安全的配件的原因所在。以菲亚特·西耶那为例,该车采用了先进的高强度的整体式乘员舱的设计,设计者从力学研究的角度出发,把前端和后端分别设计成冲撞区以吸收撞击能量。发生强烈碰撞时,汽车的前面的引擎盖将变形成符合碰撞试验标准的倒V字形,令冲击力得以‘软着陆’的化解。在一些关键部位南京菲亚特大量使用了高强度钢板来增加部件的强度和刚性,将驾驶室变形控制在最小限度,确保座舱空间、防止发动机及其它零件受压撞入车厢,从而最大限度地保证驾乘人员的安全。另外,安全气囊也是这次事故中保护驾驶员毫发无损的一大‘功臣’。菲亚特·西耶那轿车上安装的是全球汽车电控技术领先的德国BOSCH公司新一代的无烟式安全气囊,该气囊的反应过程只需0.05秒,大大提高了对驾驶员的保护系数。”

  附:南京菲亚特系列轿车安全性介绍

  主动安全

  ABS + EBD配备了电子制动分配器的防抱死系统,在紧急刹车时,除了避免刹车抱死之外,本系统还能够在后轴上施加更加精确的制动压力。这样能够使作用力分配更合理,缩短各种路面、载重负荷时刹车的所需距离,在各种路面均为你提供最佳制动效果。

  交叉液压双管路制动系统提供双重保护,即使万一其中一条管路失效,仍有另一条管路保障有效制动。

  前部为盘式制动器,后部为鼓式制动器。

  被动安全

  车身缓冲变形:车身前后部分均采用碰撞时可缓冲变形的设计,吸收能量,缓解对室内部分的冲击。

  安全气囊:最新一代大容积安全气囊,装备“Smokeless”无烟式系统。副驾驶安全气囊可单独关闭,保护前排儿童安全。

  FPS防火系统(Fire Prevention System),由多个部件构成,包括可以在碰撞事故时关闭供油系统的惯性开关,及内部使用的各类阻燃材料。

  事故幸存空间:座仓结构的设计在强度上大大增强,成为可以保护乘座人员身体完好的事故幸存空间。

  车门侧防撞杆:固定在中部加强型立柱上,保障有力抵抗侧面的冲击,全面保护车内乘客安全。

  方向盘及转向柱:均能在意外事故发生时吸收冲击能量。

  机舱盖:机舱盖独特的逐渐变形设计及安全铰链,发生正面碰撞时确保不会伤及座仓。

  座椅防潜滑设计:前后座椅的设计均能有效防止乘客滑落至安全带以下位置。

  有限负荷式安全带:除预紧装置外,还能由乘客自行控制安全带的压力,同时使安全带的缓解作用更为有效。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