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宇通04年业绩:继续领跑客车行业保持龙头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3:3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近日获悉,宇通企业集团公布了2004年各板块的经营业绩。值得关注的是宇通在立足客车行业龙头地位不可撼动的情况下,正在向一流的以商用车为主的新兴产业集团目标靠拢。

  回顾2004年,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宇通未来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领航中国客车制造业,争创国际知名品牌。基于此,宇通整合资源,调整产业结构,初步建立起以客车为主的商用车集团,在行业内率先通过国际汽车业最先进的质量管理体系——ISO/TS 16949:2002,并先后荣膺“中国名牌”、“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奖,并再次成为入选“中国最大500家企业集团”的唯一客车企业。

  根据统计,宇通企业集团2004年实现销售收入超过74亿元,比2003年增长52%。其中,客车板块全年销售客车18000多台,销售收入55亿多元,市场占有率达到22%,综合实力稳居同行业首位。值得一提的是,宇通公交车产品2004年度表现尤为突出,全年销售3000多台,已经跃居行业销售排行榜第一位,增长率高于全国水平。

  在客车板块取得快速发展的同时,集团其他板块也取得了喜人的收获。宇通零部件板块在企业产品多元化、扩展营销渠道等方面采取了积极有效的措施。据统计04年零部件板块比03年增长200%。工程机械板块全年销售2000多台,比2003年增长近52%。专用车板块如今已成为宇通集团快速稳定发展的中流砥柱,据统计,专用车04年销售收入比03年增长了570%!

  面对2004年取得的骄人业绩,在充满机遇与挑战的2005年,宇通根据宏观经济和行业发展趋势,结合企业集团的自身实际情况,按照稳步推进战略发展规划要求,宇通提出了2005年的经营计划目标:整个企业集团(客车板块、工程机械及专用车板块、零部件企业等集团下属企业)销售收入努力突破100亿元。

  宇通集团经过几年高速成长,已经成为国内客车行业的领军企业。其各项经济指标以年均50%的速度增长。而宇通创造的每年行驶90亿公里,搭载35亿人次的辉煌纪录还在不断被刷新。据介绍,宇通集团目前已经形成清晰的企业发展战略——宇通集团的长远发展目标是通过5到10年的努力,确定以发展客车板块为核心的策略,致力推动我国客车大型化、高档化的高速发展。成为中国一流的以商用车为主的新兴产业集团,进入世界客车行业前五名。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