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游路线推荐 穿越景如画的桂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3:02 南方都市报
字号设置:[ ]

  黄金周长假,犹豫再三,终于还是去了广西的东北部,贺州-阳朔-桂林-龙脊,五天四夜,来回近1400公里。总的感觉,爽透了,行前对于人多住宿困难之类的担忧其实没有必要。

  行这次跨省之行,有个很强烈的感受,就是广东在道路建设及保养方面真的已经落后了,道路的状况广东与广西有明显的差别,广西的路况要好得多。桂北一带虽然是山区,弯道坡道比较多,但路面平整,利于行车,且多数地方车少人少,道路两边崇山峻岭,风景如画。在这样的路上开车,的确是一种享受。而广东这边,就很难找到这样的感觉。

  还有一个很强烈的感受,就是粤字头的车在广西境内如狼似虎,车开的快而且野。经常可以看到对面的车队中,后面探头探脑跃跃欲超的车,多半是粤字头的。以我自己而言,在广西境内,超过我的车全部是粤字头的,尤其是粤B(深圳)的车。广东人开车远快过广西司机,或许这也是广东经济比较发达的原因之一吧。

  4日凌晨5点,我开车进龙脊,天完全是黑的,伸手不见五指。这种时候在大山里面开车,顺着弯弯曲曲上下起伏的盘山路往前走,这种感觉真是爽得无以言表。天蒙蒙亮的时候,两边的山若隐若现,时隐时现,如梦如幻,真是美得不可方物。我当时就想,就凭这个早上的经历,这次桂北之行就值了。

  住这次出行,重点还是阳朔。广东人自驾车去阳朔的太多了,资料也非常丰富。走之前上网查了一些资料,对阳朔等地的情况有所了解,黄金周的盛况以及由此带来的困难也有所准备,安排行程的时候有意错开最高峰。我们2日晚上宿贺州,3日宿龙胜和平乡,4日、5日宿阳朔。回过头来看,这个安排还是比较合理的。我一个朋友组成车队走这条线,先我一天宿阳朔,标准间的价格是350元,我4号下午到阳朔的时候,

房价已经直线掉下来了,我们住的酒店已经是160元(带洗手间、空调)。只差一个晚上,他们住一天的价格比我们住两天还高!

  经验之谈:阳朔非常值得去,但最好平时去,价格低很多,标间的价格只有50-100元。黄金周去也没问题,但最好不要预订,预订的价格高而且房间挑选的范围小。自己开车去找其实很方便,尤其下午3-5点去找,前面的客人走了,后面的客人还没有来,这个时间跟酒店砍价最容易。我们这次到贺州、龙胜、阳朔基本上都是在这个时间段内到的,很容易就找到了房间,而到晚上就全部住满了。在龙胜,我们一家是当天的第一拨住客,住进那家乡村旅店唯一带洗手间的客房,到晚上,全部住满了,还要开地铺,而价格跟我们完全一样。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000,000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