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佳的旅游伴侣与最糟的旅游伴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1:37  金羊网-新快报

  一个人走在出游的路上总觉得有点孤单,一路上最好有个伴侣和你一起分享心情。好的游伴能让你忘却旅途的劳累,心情在蓝天下更加飞扬;而遇到糟糕的伴侣可能会让你原本高涨的情绪变得低落,心情都因此而灰暗起来。

  本期茶客: 莉莉:旅游网站靓女员工  玲子:旅游爱好者   潘宁:国旅假期员工 小悠:在校学生

  刘鹏:铁路员工 王运良:南湖国旅资深导游

  莉莉:

  我最喜欢旅途中那些开朗幽默的同伴,这样就算目的地不如预期般好玩,一路上也会很愉快。当然如果游伴有很好的摄影技术,又乐意以我为模特,我也很开心。

  我最讨厌挑剔、不宽容的游伴。一次跟网友自驾车去海南,有个男的偏好吃素,每到吃饭的时候,就自扮清高,讽刺其他人是无肉不欢;大家有兴趣的景点,他也总像是看不上,唱反调,中途还策反一些网友提前返程。真烦!

  玲子:

  我最喜欢的是幽默风趣的同伴。因为旅途一般都有较长的车程,需要交流和开玩笑,否则就会变得相当乏味。幽默风趣的同伴会会激发你前所未有的智慧和潜能,令你自己更喜欢自己。旅游是心情旅游,自然令人毕生难忘。

  我最讨厌心情郁闷、对所有游玩的东西都不感兴趣的人。碰上这样的同伴,又不能丢下他,又不能对他发脾气。他对游玩的东西不感兴趣,直接导致你也不能放开怀抱尽情去享受清风明月,感觉深厚的文化氛围。扫兴!

  潘宁

  我曾带过团,最喜欢的游客就是那种健谈的成熟游客,因为既可以从交谈中传播旅游经验,而且在出现意外时,帮助解决问题。

  最讨厌有些游客不准时,有的迟到了还找各种理由,从不想想大家的时间都给他白白浪费了。

  小悠:

  最喜欢有绅士风度的游伴,倒不是说要他背包什么的,而是一路上有一个善解人意的人在身边,嘘寒问暖的,在团队中出现一些绅士,凡是礼让三分,会使整个团队的气氛都变得很融洽。

  刘鹏:

  在旅途中我最怕遇到聒噪的人。当你正沉浸在美景之中的时候,冷不防地听到“哎呀,真是没意思,比我上次去某某地差多了”,看到你玩得开心便露出一副觉得你少见多怪的表情,然后在旁边大谈他到过哪儿,风景有多好,作出见多识广的样子,有时候还会“语重心长”地“教育”你。碰到这种人会让人觉很败兴。

  王运良:

  最喜欢细心的同伴。做惯了导游,厌恶处处照顾别人的感觉。自己出去玩,肯定要完全颠覆与导游有任何相关的细节,享受一次被人照顾的感觉。

  最不喜欢做事慢半拍的人。讨厌那些严重不守时,起床起得晚、吃饭来得迟、连去购物时间都要别人等半天的同伴。我带团时,这种游客也是团队里最遭大家反感的人。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