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进口铁矿石价格上涨71.5% 轿车成本将增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4:17 法制晚报

  今年进口铁矿石价格上涨71.5% 而一台1吨多重的轿车60%是钢铁的分量 钢铁涨价轿车成本增千元

  吉利李书福认为经济型车将因此涨价 北京吉普则称降价大趋势不可逆转

  本报讯(记者 戴志悦) 今天上午,记者采访了多家汽车企业负责人后获悉,由于今年 进口铁矿石价格上涨71.5%,普通轿车每台成本将因此增加千元左右。

  原材料涨价 成本增加千元

  根据以往的经验,钢铁原材料上涨将导致冷轧板上涨8%左右。据东风乘用车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任勇介绍,铁矿石价格上涨,每台A级轿车的成本将平均上升千元左右,B级或C级车甚至更多。

  车价涨跌 厂商说法各异

  铁矿石涨价是否最终将落实到车价上,目前各方说法不一。

  认为车价将上涨的是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他认为原材料涨价将导致今年经济型轿车涨价,涨幅难以预计;而中高档轿车由于单价高,完全有能力消化掉原材料涨价因素。

  北京吉普有关负责人则认为,汽车降价是大趋势,这几年原材料成本一直在涨,但车价仍在不断下跌。

  奇瑞汽车的副总金弋波认为,经过去年的降价,经济型轿车的利润空间已经很小,如果钢材持续涨价,长期来看会引起配套件价格上涨,最终影响车价。

  专家说法

  消费者不该为钢铁涨价买单

  本报讯(记者 戴志悦) 今天上午,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指出,价格是由供求关系决定的,因此今年车价是涨是降,最终还是消费者说了算。对于企业来说,钢铁涨价让消费者买单是不现实的。

  正如本月3日世界汽车制造业协会主席戈特沙尔克所说的,面对钢铁价格飙升的不利形势,汽车制造商必须削减成本,生产更多的价格适中的汽车。

  新闻背景

  今年铁矿石价格上涨71.5%

  据悉,2月底,宝钢集团在其网站上公布信息,称其与世界最大铁矿石生产商巴西淡水河谷公司及澳大利亚Hamersley铁矿公司经过谈判,达成2005年铁矿石价格协议:与去年相比,各类铁矿原料将平均上涨71.5%。

  而钢铁制品是汽车行业的主要原材料,一台重1至1.6吨的轿车60%-70%是钢铁的分量。文/记者 戴志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车价 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 皮肤癣新突破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千百度花坊,利润惊人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美国牛仔中国掘金行动 ·高血压又获新突破!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