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命的“保护绳”--安全带系住你的生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6:03  新浪汽车

  进入汽车时代以来,交通事故一直困扰着人类,日益成为严重的社会问题。一百多年来,全球因车祸伤残人数达数亿人,累计死亡3000余万人。目前我国每年死于车祸的人数达7万人左右。今年1至8月份,仅北京地区就发生交通事故799起,死亡857人。随着行车安全问题的日益突出,人类又发明了各类保护装置,其中最简单、有效的就是安全带。   

  日本的一项统计表明,司机系用安全带死亡率达40.4%,副手座的乘客死亡率为46.4% ;而没有系安全带的司机死亡率59.6%,副手座的乘客53.6%,这充分表明系安全带与不系安全带的安全系数悬殊。因为人手所能支撑身体的冲撞速度仅为7.8公里/小时,也就是说,当汽车以90公里/小时的速度撞车时,人即使用手全力支撑,身体也会以80公里/小时的速度向前冲击,这就是有些撞车事故中,车内人员破窗而出的原因。   

  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汽车的安全性日趋完善,安全气囊配置,又为驾车人提供了安全保障,而有安全气囊,就不用系安全带了吗?长期以来,我们对安全气囊有一种误解,以为它是万能的。其实,安全气囊的作用并不像想象中那样,只有安全气囊而没有系安全带时,车辆发生事故时生还的概率为15%,而当有安全气囊且系安全带时,生还的概率为45%。由此可见,系了安全带后,安全系数将大大上升。   

  行车要系安全带,道理人人明白,但说多了就是老生常谈。因此说,每位驾驶者都应把系安全带当做义务“系”上,小小安全带,行车中生命的“保护绳”,千万别忘了系好安全带!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