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色经营带来良好业绩 昆仑实现历史性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3:2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近年来,随着能源行业的持续升温,我国的润滑油市场急速膨胀。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04年中国润滑油产量达464.29万吨,比2003年上涨13.6%。国内市场的强劲需求带来了各大润滑油企业业绩的大幅增长。仅以中石油润滑油公司为例,2004年该公司通过对资源、产品及销售策略的适时调整,销售收入突破60亿元,盈利在亿元以上。

  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市场部负责人告诉记者:2004年,公司以“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多渠道增加销售收入,全方位控制经营成本,精心打造昆仑品牌”为工作方针,灵活调度资源,积极改善产品结构,增加厚利产品,使新产品开发和应用增效明显。

  2004年,中石油润滑油公司通过实施销售代表制,通过系统培训、按照业务单元设置分布于全国市场的320名销售代表,以最有效的方式将人力、物力投放到了市场前沿。他们以零距离的方式接近销售终端和消费者,为用户提供了更多的贴身服务。这种形式有效缩小了管理范围,细化了销售服务,得到广大消费者的好评。

  另外,中石油方面也重点加强了加油站、VIC、汽修网点及自建网络等方面的渠道建设。中石油刚刚公布的资料表明,目前中石油的加油站已达16600余座,随着中石油“南进计划”的进行,这一数字正不断增长。此外,中石油VIC用户的开发也已经步入汽车制造、钢铁、发动机等各个领域。

  从去年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在财务制度上我们不难发现,昆仑润滑油公司实施的会计集中核算制,采用资金收支两条线,不但使资金集中管理,更是加强了资金运行的调控力度。通过多方面特色业务管理,使昆仑润滑油仅大连润滑油生产厂去年在全国润滑油产量上名列第二。

  2004年,在全力塑造独特的品牌形象的方针指导下,昆仑润滑油公司也不忘大型企业肩负的社会责任,通过“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评选、奥运会金牌榜冠名和赞助南极科考等活动,昆仑向世人展示了关爱社会、回报国家的企业理念,品牌特色得到进一步彰显。

  # # #

  关于昆仑

  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现有1个研究中心、12个润滑油厂,6个销售中心;总资产30亿元人民币,固定资产14亿元人民币,员工3300多人。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现能够生产13个大类300多个牌号的润滑油(剂)产品,润滑油科研开发能力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营销、服务、信息网络覆盖全国市场。

  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的基础油资源量和生产能力分别占国内的60%和67%,有较为完整的基础油生产工艺体系,可生产APII、II、III、IV类基础油。兰州石化、大庆炼化、克拉玛依石化的润滑油加氢装置是目前国内仅有的三套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基础油生产装置。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致力于与国内外各行业开展各种形式的技术交流与合作,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的主品、更全面周到的技术服务。中国石油润滑油公

  司积极开展国内、国际技术交流与合作,与美国西南研究院(SWRI)和欧洲AVL(List)公司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技术合作关系。

  润滑油研究开发中心现有员工500余人,其中博士、硕士研究人员40多人,具有中、高级职称人员近200人。1996年12月1日成立了中国科学院兰州化物所兰炼石化研究生培养点;2000年12月,国家人事部正式批准建立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兰州博士后工作站,与兰州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石油大学等单位合作培养在职博士和硕士研究生。1992年以来,已培养博士8名,硕士22名,有2名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工作。

  润滑油研究开发中心拥有各种评定、分析设备1230台套,其中柴油机油、液压油、变压器油等评定设备为国内独有,可进行符合CF-4、CF、SH、GL-5、MT-1、HF-0等各种规格的油品和添加剂模拟实验、台架实验及行车实验。

  公司以"最大限度满足客户"为追求,不断完善销售和服务网络;大力推行名牌战略,塑造中国石油良好的品牌形象;以研究开发中心为技术支撑,建立通畅的技术服务、信息交流体系;以"优良资源+优势技术+优质服务=高品质昆仑产品"为质量方针,实现"质量好、品种全、服务优"的目标,不断向广大客户和社会公众提供优质的润滑油产品和迅捷周到的服务,并以此作为公司生存与发展的原动力。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