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本田:对价格标杆的重新定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1:23  重庆商报

  广本雅阁一直是中国中档车市的风向标,雅阁的价格标杆作用也一直为车市所接受。2005年的三月,这根价格标杆再次搅动了中国车市。

  2月28日,在事先没有传出任何风声的情况下,雅阁宣布全系车降价2万元,原来的主力车型2.4标准版降到了23.98万元,并推出了三款2.0升的新车,普通版售19.98万元,标准版售20.98万元,舒适版售21.98万元;同时全面调整零部件价格,调整范围涉及1120种,平均降幅10%。

  雅阁搅局2.0升市场

  在雅阁2.0新车的定价上,广本又玩了一次“标杆”牌,那就是雅阁突破了20万元的底线,虽然2.0普通版要到年中才能上市,而且产量也不会高,却再次树立了高性价比的旗帜。知情人士称:其实今年雅阁仍是2.4升打主力,2.0升上市搅局的象征意义更大些,但如果市场反应好,广本也会顺势调整产品线。

  雅阁2.0也没有放过帕萨特马自达6、蒙迪欧等竞争对手,19.98万元普通版的价格和马自达6分毫不差,并比帕萨特便宜了4000元;而标准版的价位则和蒙迪欧2.0厂方报价一模一样。业界预测:雅阁凭着多年积累的品牌效应,价格突然往下走了5~6万元,肯定会影响竞争对手的市场,君威之后,其他对手的跟进将是必然。

  冲击100万辆保有量

  2月28日,对于广州本田来说,是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第50万辆新车下线,在这一天,广本宣称要在明年底使市场保有量达到100万辆。

  广州本田常务副总经理曾庆洪在分析这一目标的可行性时说:“6年来广本都是每年上一个台阶,今年完成23万辆的产销任务后,总产销量就达到了73万辆,因此明年冲击100万辆保有量是有希望的”。

  但市场担心的是,在中级车进入火拼的时代,广本相对单一的产品线能否支撑其今后的高速发展?厂方含蓄回答的2007年建成投产的第二工厂会给市场惊喜,留给市场广阔的想象,是否意味着2007年本田的换代车型要在此生产,届时产能扩大时,广本将会再次祭起价格利器。(记者 楼晓明)

  广州本田·雅阁策略实录

  1999年3月26日,第一辆雅阁轿车下线,产品售价29.98万元。

  2003年2月,新一代雅阁上市,同时降价4万元,其2.4升车型以25.98万元的价位树立了当时中级车的价格新标杆。

  2003年3月12日,广州本田紧接着又推出了新一代雅阁2.0L、3.0L两种新车型,售价分别为22.98万元和30.98万元。

  2003年3月开始,广州本田在全国普遍出现“加价销售”现象,加价幅度从2万元到8万元不等。

  2004年7月,广州本田日产量提高到日产1000辆,持续了1年多的雅阁“加价销售”现象终于得到缓解。

  2004年下半年开始,由于车市整体持续低迷,广州本田雅阁开始万元让利,最低车型甚至跌破20万元。

  2005年2月28日,雅阁2.4再次降价2万元,售价23.98万元,并推出了2.0升系列车型,雅阁的最低价仅为19.98万元,首次跌破20万元大关。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