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持定期检查改掉不良习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0:42  汽车之友

  首先要定期检查、定期保养。造成刹车失灵的原因主要是对刹车系统缺乏必要的保养,刹车总泵里杂质太多、刹车油过脏或几种刹车油混合使用受热后出现气阻、刹车总泵或分泵漏油;还有就是由于操作不当导致机件失灵,如长时间在下坡时使用制动会使刹车片摩擦生热造成刹车功能丧失;由于严重超载,在重力加速度的作用下,加大了车辆运动惯性,这会直接导致刹车失灵。

  制动系统需要定期关注的部分除了刹车液外,还有就是易损件刹车片。车辆在行驶时,道路上的沙石经常被卷入刹车系统,高速冲击刹车片,引起刹车片磨损不均匀。因此,车主应该定期检查刹车片的磨损程度,厚度是否达到安全标准,表面是否均匀。

  车主特别是一些新车主的日常不良驾驶习惯会加速制动系统的损耗。例如停车后,仍然将脚放在刹车踏板上,而不去拉手刹,此时,刹车总泵长时间处于一种高压状态,总泵密封与活塞之间磨损加大,从而导致泄压,影响车辆的制动功能。

  另外,在行驶中我们要保证足够的车距,一味地加速、减速只是看起来潇洒,对于车辆来说不仅仅是燃油消耗大,制动系统的损耗也不小。如果以平常心态开车,按照轿车使用手册中所注明的“遇到障碍时尽可能提前利用发动机减速(松油门或减档),能有效减少油耗,减轻机件的磨损。” 就可以延长制动系统的使用寿命。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