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5款上市 B6与帕萨特无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0:03  精品购物指南
日前,上海大众悄然将05款帕萨特投放到北京市场。

  本次对帕萨特的升级主要针对1.8T车型。其中1.8T手动挡车型增加了三键折叠钥匙两把、真皮扶手箱、单碟CD音响、205/55R1691V轮胎、十二幅铝合金轮毂等,同时尾气排放也升级到了欧4标准;1.8T手自动一体豪华型新增了205/55R1691V轮胎、十二幅铝合金轮毂,尾气排放也升级为欧4标准。另外一款2.8V6行政版帕萨特将于3月底投放北京市场,据悉配置“将向奥迪A6行政版看齐”。

  05款帕萨特1.8T在老款的基础上增加近万余元的配置,但上海大众并没有调整指导价格。

  记者点评

  印象中,上海大众每次新款车型发布都是热热闹闹的,而今年05款帕萨特“悄然无声”的上市,确实有些反常。

  2004年全年,上海大众的帕萨特B5共销售74867辆,与2003年相比降幅接近40%。前面是年销量高达105393辆的广州本田雅阁,后面是销量迅速逼近的别克君威和福特蒙迪欧,帕萨特B5在中高级车市场里的霸主地位已经丧失。面对不断下滑的市场份额,除了降价,唯有车型的更新换代或许能止住帕萨特的颓势。毕竟这一代帕萨特已经推出9年,引入中国也有5年的时间了。

  遗憾的是,从各方得到的消息都告诉我们:无论最终花落谁家,帕萨特B6最早也得2006年下半年投入国内市场。那么帕萨特B5怎么办?为了延续市场生命,就只有进行升级。不出意外的话,上海大众自主研发的、将于今年下半年投放市场的新车型将是一个对帕萨特B5改款较大的车型(也就是传说中的帕萨特GP)。年初悄然上市的帕萨特1.8T小改款,以及行将推出的帕萨特行政版,都是为了减缓市场份额的下滑速度不得已而为之的举措。

  大众汽车中国业务总负责人魏智博博士在日内瓦宣布“帕萨特及帕萨特后续车型将继续在上海大众生产”,其中的“帕萨特后续车型”指的是帕萨特B6吗?在最关键的地方魏智博博士却有意无意地语焉不详。

  有消息说,帕萨特B6将更名后投产于一汽大众,从而同上海大众的帕萨特系列划清界限;在帕萨特后继车型生产上,上海大众最终走上一条自主研发的道路。

  这样看来,魏智博博士的一席言论倒显得顺理成章起来。

  帕萨特会最终变成民族品牌吗?

  新闻链接 魏智博博士纵论大众在华布局

  “如果2007年中国市场销售400万辆,大众将销售100万,占市场的25%,这是我们的目标。”这是2005年3月1日日内瓦车展开幕当天,大众汽车集团副总裁、大众汽车中国业务总负责人魏智博博士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透露的。

  魏智博博士当天宣布,在未来的时间里,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将打破原有的产品分界,可以生产大众的全系列车型。同时他还宣布,帕萨特及帕萨特后续车型将继续在上海大众生产,一汽大众今年将生产一款B级车。

  魏智博博士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指出,两家企业在中国的资源要进行整合。在大连成立的发动机厂可以同时向两个企业提供发动机。而两家企业在中国的市场也为这种整合提供了机会。但他认为两家企业在销售领域的资源整合是非常困难的。“因为两家都是中国影响力较大的企业。”魏智博博士强调说。

  (于英钊)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